您当前位置:虞城网官网 >> 奋斗者正青春 >> 浏览文章

“致富不能忘乡邻”——记虞城县稍岗镇冯庄村党支部书记冯红兵

时间:2022年07月12日信息来源:本站原创 点击:次  字体:

“致富不能忘乡邻!”这是虞城县稍岗镇冯庄村党支部书记冯红兵经常挂在嘴边的一句话。自2020年8月被冯庄村党员群众共同推选为村党支部书记以来,村民生活状况和村庄发展成了冯红兵心头最记挂的事。

冯红兵今年46岁。10年前跟着亲戚外出务工,由于勤学好问、不怕吃苦,冯红兵迅速从打工仔成长为施工队队长。2014年,冯红兵觉察到交通能源工程项目的商机,便从冯庄村及周边村招募富余劳动力,接揽能源工程,这不仅让他获得了人生中的第一桶金,也成功带领参与工程项目的周边村民实现增收致富。

吃水不忘挖井人。自己的生活条件好起来后,冯红兵仍时刻挂念着村里的父老乡亲。每逢佳节,他都会为村里50多位老人分发生活用品,还为敬老院的孤寡老人送去衣服和礼物。每到年末,他都主动去探望困难老党员,向老党员虚心学习党的优良传统和作风……2014年7月,冯红兵光荣加入中国共产党。

2020年春节,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打破了节日气氛。一些村民没有储备生活用品,村里的防疫物资更是严重紧缺。得知情况后,冯红兵四处打听,从外地购买口罩3万只、酒精500公斤、84消毒液20箱,一部分分发给村民,另一部分捐给各个防疫卡点。

防疫物资紧缺的问题暂时得到缓解后,冯红兵又主动购买一卡车白菜、粉条、鸡蛋、面粉等生活必需品,和村“两委”成员一起送到生活困难的群众家中。“红兵当时真是雪中送炭,给我们买了各种生活必需品,我们心里头特别温暖。”一位受到物资援助的村民感激地说。

冯红兵当选村党支部书记后,冯庄村因一起洪涝灾害被淹,他第一时间带领村“两委”成员开展排水行动。被淹的村庄需要重新建设,他带头捐款10余万元,并发动村内党员及周边企业开展募捐。为给村民们打造良好生活环境,他又带领着村“两委”美化坑塘、绿化道路、修建凉亭、安装路灯……

乡村振兴,产业是基础。冯红兵依托村内生产五金工具、加工家具、制作模具等专业技术优势,着力打造“冯庄制造”品牌,整合全村200多家企业资源,坚持以产业振兴带动乡村振兴健康发展,促进企业生产,增加就业和资金流通,在全村形成产业链,加快集体经济发展。

如今,再走进冯庄村,街道干净整洁,一棵棵红叶石楠、金丝垂柳、月季等绿化树木栽种在街道两旁,村民房前屋后成了菜园、游园……冯庄村正在一步步发展为农业强、工业盛、环境美的花园式乡村。“能为家乡多奉献一份力量,带动村庄发展,带领村民致富,让我感到骄傲和自豪!”冯红兵告诉记者。

(许向梅 农民日报·中国农网记者 范亚旭)


文章热词: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