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虞城网官网 >> 奋斗者正青春 >> 浏览文章

古王集乡统战系统化身心理辅导员 让孩子健康快乐成长

时间:2022年08月02日信息来源:本站原创 点击:次  字体:

“进入暑期以来,面对严峻的疫情防控形式,原本打算暑假跟随父母或者父母回家陪伴成了一种奢望,孩子出不去,父母回不来,孩子们的心里受到了很大的打击,部分留守儿童显得格外焦躁不安,闷闷不乐。”乡统战委员李巍说道。为了有效避免孩子们的心理问题,让孩子健康快乐成长,乡统战系统积极发挥统战优势,联合县教体局、县文联、暑期大学生文艺志愿者服务等团体,在古王集乡潘耿庄村大王庄抗日英雄纪念广场进行爱国主义教育、入户心理辅导等系列活动。

古王集乡统战系统化身心理辅导员 让孩子健康快乐成长 

志愿者们耐心细致地向留守儿童讲述了大王庄抗日英雄的故事,无数革命先烈用鲜血和生命同日本人血战,才换取了我们今日的幸福生活,激励孩子们要珍惜眼前生活,好好学习,做一个对社会有用的人。随后,志愿者对孩子们心理问题进行了逐一疏导,打开孩子们的心结,意识到父母在外打工的艰辛,要做一个听话懂事的好孩子,让父母在外工作放心安心。

古王集乡统战系统化身心理辅导员 让孩子健康快乐成长 

活动结束后,该乡统战部门还组织孩子们在潘耿庄村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开展了演讲、打篮球、跳绳等文艺活动,该村留守儿童刘小利(化名)激动地说:“通过一天的活动,我再也不抱怨父母把我丢在家里,我也深深地认识到父母的艰辛,在以后的学习中,我要更加努力勤奋学习,做一个听话懂事的好孩子”。(陈会)

 


文章热词: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