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 新闻联播 | 部门动态 | 乡镇快讯 | 领导之窗 | 视听虞城 | 学习园地 | 脱贫攻坚
  • 政府文件 | 公示公告 | 书记走基层 | 摄影长廊 | 书坛画苑 | 文学天地 | 文化长廊
  • 您当前位置:虞城网官网 >> 文化长廊 >> 浏览文章

    走很远的路,只为重遇自己

    时间:2021年03月25日信息来源:本站原创 点击:次  字体:


    所谓认识自己,也就是要正确认识自己,既要知道自己的优势,也要明白自己的不足。


    人一旦认清了自己,很多看似困难重重、烦心不已的事情,也就迎刃而解了。


    人虽是群居动物,但独处也不可或缺。


    有人曾说:“只有当一个人独处的时候,他才可以完全成为自己。谁要是不热爱独处,那他也就是不热爱自由,因为只有当一个人独处的时候,他才是自由的。”


    深以为然。


    只有当独处的时候,我们才能更好地静下心来,思索自己想要的究竟是什么,想自己所想,做自己想做,才能真正认识自己。


    这就是为什么越优秀的人,越喜欢独处,却丝毫感觉不到他很孤独的原因。


    当我们渐渐开始享受独处的时光,便会明白:独处并不是不合群,不是性格孤僻,更不是逃避现实。而是一种能力,一种可以让我们集中精力、认真思考的能力。


    独处是一种境界,当我们的心越来越安静,很多世俗的烦恼,也就看轻看淡了,会更好地享受当下的快乐,不骄不躁,随遇而安。


    走很远的路,只为重遇自己

    名家画廊 | 竹内栖凤


    什么是责任?责任是一种能力,又远胜于能力,责任是一种精神,更是一种品格。


    我们都遇到过这样的人,他们遇到一点小事,总是害怕承担责任,或者明明自己犯了错,却把责任推卸到别人身上。这样的人,统统称之为“不负责任”的人。


    而作为一个真正意义上的人,其根本的标志,就是能负担起生命赋予他的责任。正是因为人生担负着责任,生命才显得崇高。


    人首先要对自己负责。只有对自己负责,才能对别人负责。


    一个对自己负责的人,他的人生必定是积极向上的,珍爱只有一次的生命,珍惜不容虚度的光阴,努力让自己成为更好的人。


    其次,要对家庭负责。


    我们从出生开始,就扮演着家庭里的角色。一个对家庭负责的人,必定是孝顺父母、尊重配偶和子女的人,他不会仅仅为自己考虑,而是愿意为了让这个家变得更和谐更幸福,献出自己的光和热。


    最后,要对社会负责。


    我们都是社会的一分子,只有社会进步了,我们个体和小家才能有幸福安康可言。


    走很远的路,只为重遇自己

    名家画廊 | 竹内栖凤


    任何事都是相对的,是好是坏,全看怎么想、怎么对待。人生在世,很多事情并没有个你对我错,不过是角度和立场不一样,看待事物的观点也就有所不同。


    有些时候,只要稍微换位思考、互相体谅一下,便多了些理解和包容,多了些快乐和收获,很多矛盾就能大事化小,小事化了。何乐而不为呢?


    我们改变不了别人,至少能改变自己,很多时候,换个角度想一想,便是柳暗花明又一村了。


    人生旅途上,我们总是忙于认识各种各样的人,但最有价值的遇见,莫过于在某一瞬间,重遇了自己。


    那一刻你才会懂,走遍世界,不过是为了找到一条走回内心的路。


    文章热词:
    延伸阅读:
    网友评论
     以下是对 [走很远的路,只为重遇自己] 的评论,总共:0条评论
    书记驻乡走基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