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虞城网官网 >> 文学天地 >> 浏览文章

青春路上不懈怠

时间:2019年04月11日信息来源:本站原创 点击:次  字体:


虞城网讯 时光飞驰,转眼已至二十四秋!总觉得太阳一东一西,轻轻悄悄地挪移着;吃饭的时候,日子从饭碗里过去;默想时分,时光便从凝然的双眼前闪过。开车的时候,它又象车下的路:,我觉察它去的匆匆了,用手遮挡时,它又从遮挡着的手边滑去,天黑了,我躺在床上,它便轻轻地从我身上跨过,从我脚边飞去了。等我睁开眼和太阳再见的时候,这又溜走一日了。我不知不觉的开始对时间有种恐惧,哪怕是一分一秒,都觉得过得太快,总喜欢不想长大的感觉,喜欢不想长大这首歌曲,一直都被大人们认为还小的自己,突然间开始被人说大了,都已经长大了,心理莫名其妙地开始伤感了。

与很多人一样, 通过不懈的努力,走上了工作岗位,繁忙的业务使我感到非常充实,我喜欢我的工作,喜欢我的合作伙伴,感谢上级领导对我们新员工的关怀和照顾,给我们提供了很多工作和生活上的帮助,使我们如鱼得水,我们正值青春韶华,倍应珍惜光阴,时间,它是生命中的匆匆过客,往往在不知不觉中悄然而去,不留下一丝痕迹。人们常常在它逝去后,才渐渐发觉,留给自己的时间已经所剩无几。也正是如此,才有了古人一声叹息:少壮不努力,老大徒伤悲。时间去的快,来的也快。而能否把握时间,做时间的主人往往决定着一个人一生的命运。陶渊明说过:盛年不重来,一日难再晨。及时当勉励,岁月不待人。人生短短数十秋,想要在如此短的时间内取得成就,登上人生的顶峰,谈何容易,也正因为如此,珍惜时间就显得异常的重要。每个成功人士的背后往往都有个珍惜时间的故事。 

一寸光阴一寸金,寸金难买寸光阴。 一万年太久,只争朝夕。——毛泽东《满江红·和郭沫若》,“浪费时间等于谋财害命。”这是鲁迅先生的名言。是啊,千千万万的人因虚度年华而悔恨,到头来只能“白了少年头,空悲切”。这一切的一切,过得那样快,让人措手不及。时间对于每个人都是公平的,但,不一样的人,又有截然不同的回报 。齐白石的不叫一日闲过,使他成为画界一代宗师!鲁迅先生的‘把别人喝咖啡的工夫都用在写作上”,从而一生著作颇丰,成为一代文坛巨匠。

对于刚走进社会的年轻人,我感到社会知识极其溃乏,不抓紧时间学习很难在社会上立足,社会是座无围墙的大学。书生意气怎经得风吹雨打。学会适应才是王道。为此需要在实践中及时发现自身缺陷,及时弥补,及时纠正。不求完人,至求完美!在工作中勤学苦练,力求把业务做得精益求精,游刃有余。生活中以前辈为师,不耻下问,虚心请教,青春路上不懈怠!努力把青春做出一个境界,一个高度!不负河南农信人!




虞城县农信社 杜集网点王亭茜


文章热词:

上一篇:不朽的红船

下一篇:影院的嬗变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