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 新闻联播 | 部门动态 | 乡镇快讯 | 领导之窗 | 每周一星 | 视听虞城 | 学习园地 | 脱贫攻坚 | 外媒报道 | 工作专题
  • 政府文件 | 服务大厅 | 公示公告 | 双百专题 | 书记走基层 | 名企名校 | 摄影 长廊 | 书坛画苑 | 文学天地 | 文化长廊
  • 您当前位置:虞城网官网 >> 文学天地 >> 浏览文章

    百岁诞辰 华夏共庆

    时间:2021年04月29日信息来源:本站原创 点击:次  字体:


    翻开中国近代史,几多沧桑,几多磨难,几多屈辱,几多抗争。160多年前西方列强用坚船利炮撞开了古老中国沉重的大门,从此,在这片美丽的国土上,财富任人掠夺,文化任人摧残,人民任人宰割。在这个苦难深重的中国,一个伟大的政党诞生了,她就是中国共产党。光阴似箭,中国共产党已走过100年的风风雨雨。在党百岁诞辰之际,华夏儿女普天同庆,唱响新时代的美丽赞歌。 

    1921年7月,浙江嘉兴南湖的一艘红船上传出巨人的呐喊,犹如春雷唤醒了沉睡已久的东方雄狮,拨开了数百年来笼罩于千万仁人志士心头的迷雾,亮出了共产主义的伟大旗帜,点燃了神州大地上的星星革命之火。从此,炎黄子孙们的理想有了归一,有了值得托付的领导人-中国共产党。悠悠长夜下终于亮起了一颗耀眼的启明星,它照亮了黎明前的黑暗,指引着前进的方向。在那灾难深重,血雨腥风的漫漫长夜,是“七一”的晨曦拨开华夏大地重重迷雾,激励着华夏儿女,为了民族的自由独立,抛头颅洒热血,将共产主义信念的火种撒向大地,把理想的火炬照亮强国之路,万里河山因此而挺拔俊秀,雄浑壮丽;历史的长河因此而波澜壮阔,豪情万丈。在战争年代里的每一天,都会为每时每刻发生在战士身上的故事传说感动着。

    年仅15岁的刘胡兰在敌人的铡刀下,面不改色心不跳;董存瑞手拖炸药包在敌人的碉堡下拉响了导火线;邱少云为了不暴露目标在烈火之中纹丝不动;黄继光面对敌人喷火的机枪口,英勇地扑了上去;夏明翰在敌人的法庭上庄严宣称“我信仰共产主义”,就义诗“砍头不要紧,只要主义真,杀了夏明翰,还有后来人”的动人心魄。还有许多的英雄,他们并不乞求名垂青史,却只希望祖国能够和平安康,这种默默无闻的,无私奉献的精神,不正是中国共产党精神的浓缩吗?共和国的旗帜,正因为有了他们的热血和忠心而更加鲜艳,他们以自己的行动证明党在人民心中的地位,他们以无上的心得谱写出一首感人至深的党的赞歌。 

    新中国成立后,我们的党员仍没有停止探索的道路:袁隆平杂交水稻的诞生,解决了数亿人口的粮食问题;钱学森竭力摆脱美国的阻挠,成了两弹一星的功臣;邓小平一国两制的伟大构想,实现了祖国的进一步统一;李四光寻找大油田,摘掉了祖国“贫油”的帽子。这一切在共产党的英明领导下进行的有条不紊,从而使祖国由百废待兴变得繁荣昌盛,让世界人民刮目相看。看今朝,神五神六顺利升空,天宫一号和神舟八号成功对接,以及世博会,三峡工程,西部大开发的实施都见证了党的广阔前景。就在我们身边,依然每天都发生着天翻地覆的变化。神州大地带来了勃勃生机,给亿万人民带来了富裕和迹象,建设有中国特色的社会主义理论早已深入人心,繁荣的经济特区,繁忙的黄金海岸就在地球的东方,六十多年的神州巨变,续写了华夏文明的新篇章,令世人惊叹,令世人瞩目,伟大的中华民族,东方的巨龙正以独特的魅力展现新姿,奥运圣火的余温尚存,神七飞船的英姿还在,完美的上海世博会让世界刮目相看,汶川重建,百姓安居,西部开发,卓有成效。为了中国人民的事业,为了共产主义事业,共产党人无怨无悔地奋勇向前。

    2020年的新冠疫情席卷全球,在党的英明领导下,全国人民众志成城,团结一心,控制住了疫情在国内的蔓延,这充分显示出了中国共产党领导的优越性。实践证明,不论国际风云如何变幻,不管遇到什么样的困难和挑战,中国共产党人都将无所畏惧,勇往直前,永远是时代的中流砥柱。

    暮然回首,感慨万千,100年的烽火历程,100年的风风雨雨,100年的辉煌业绩,在中国共产党英明正确的指引下,我们正唱着春天的故事传说,昂首跨越新的世纪。

    高山仰首,大海扬波,大地溢满了新世纪的朝晖。在这百花争艳,风景怡人的季节,迎来了您100岁的生日。中国的儿女在此为您送上生日的祝福。我们将会跟随您的步伐,向着正确的方向一路前进,为中国的建设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金会丽)

     

     

     


    文章热词:
    延伸阅读:
    网友评论
     以下是对 [百岁诞辰 华夏共庆] 的评论,总共:0条评论
    领导会客厅
    • 县委书记 白超
    书记驻乡走基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