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 新闻联播 | 部门动态 | 乡镇快讯 | 领导之窗 | 每周一星 | 视听虞城 | 学习园地 | 脱贫攻坚 | 外媒报道 | 工作专题
  • 政府文件 | 服务大厅 | 公示公告 | 双百专题 | 书记走基层 | 名企名校 | 摄影 长廊 | 书坛画苑 | 文学天地 | 文化长廊
  • 您当前位置:虞城网官网 >> 文学天地 >> 浏览文章

    顾百年峥嵘 担时代重任

    时间:2021年04月29日信息来源:本站原创 点击:次  字体:


    时光荏苒,岁月如梭,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历史的车轮滚滚向前,伟大的时代来之不易。

    翻开历史的扉页,旧中国曾遭受毕生最大的耻辱和危难:“搅得周天寒彻”,山河破碎,生灵涂炭,是共产党犹如一盏明灯,给黑暗的中国带来光明和希望。烽火岁月中,党的儿女抛头颅、洒热血,在腥风血雨中艰难奋战,用自己的青春、鲜血、甚至生命保家卫国。

    一百年来无数的党员用青春、热血和生命,铸就了一一座座历史的丰碑。从嘉兴南湖的烟雨迷蒙,到“八一”南昌起义的第一声枪响;从遵义会议的力挽狂澜,到陕北窑洞的运筹帷幄;从天安门城楼的国旗飘扬,到改革开放的波澜壮阔。正是伟大的中国共产党,顺应时代潮流,一步步引领着中国革命走向胜利和辉煌。

    2008年5月12日14时28分,一阵大地剧烈地颤抖撕裂了我们的胸膛,无法抑制的眼泪挂满了中国的脸庞!震后的汶川,大地布满了伤痕。在不断的余震中,在残垣废墟下,第一时间冲锋,第一时间抵达,第一时间救援的,是我们英勇的共产党员。可以说哪里有危险,哪里危险最大,哪里就有共产党员的身影。我们数十万的子弟兵,从空中、水路、山道,八方突进,凿开生存之路,把党的旗帜,插向生命最需要的地方!我在电视上看到,他们硬是共同用肩膀抬起了一大块楼板,救出了压在下面的孩子我深深地感觉到:他们肩扛的,是我共产党人忠诚的使命;他们挺起的,是我华夏民族不屈的脊梁,他们是我们党优秀儿女的精诚楷模。

    一支蜡烛的光芒很微弱, 可一旦凝聚起来,却能汇聚成刺破阴霾的明炬。2020年新年伊始,新冠肺炎来势汹汹,疫情面前,无数医护人员白衣执甲逆行而上的义无反顾....当我问到为什么要义无反顾冲上去时,我听到的只是一个又一个“我是共产党员”这样毅然坚决地回答。统计数据显示,截至2019年底,共产党员总数已经达到9191.4万名。一支蜡烛的烛光确实很微弱,可亿万只蜡烛共同吐焰,那便是“敢教日月换新天”的光芒。

    一百年风雨兼程,一百年峥嵘岁月。红旗飘飘,党旗猎猎,祖国欣欣向荣,经济蓬勃发展,人民安居乐业,国际地位空前提高,中国人民正满怀喜悦和希望朝着现代化的宏伟目标迈进。一百年的光辉历程,走出了一条亘古不变的真理:中国共产党是时代的中流砥柱,是中华民族的脊梁。

    今年是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说不尽100年的风雨兼程,道不完100年的峥嵘岁月。对于我们党,我只能依稀从书本上阅读着先辈们穿越血与火的历史烟云,感受着党历经建设与改革的洗礼。我们是幸福的一-代,得八方惠风,享四海春光,但不意味着我们可以就此享乐。今天,历史的舞台依然要我们有所作为,最光辉的事业依然要我们有蜡炬成灰的勇气与执着。

    我是一名普通的人民教师,三尺讲台,一块黑板,这就是我的天地。没有鲜花的绚烂,也没有果实的丰硕,我是那一片绿叶。我也许做得不够完美,但我会努力做到更好,因为我把教师的职责与尊严凝刻在我的骨髓中,把教育事业的热忱和使命镌刻成我生命中一条不息的河,更因为我把对党无尽的热爱奉为呼吸奉为血脉,奉为永世无法割舍的崇敬和思慕!

    每天面对学生,我的心中充满爱!他们的父母,那些坚韧而朴实的背影,没有耀眼的光芒没有虚华的外表。却像是夜空里的星星,黑暗中的火种,用最默默无闻的方式,汇聚成灿烂的星空,燃烧出美丽的图景。每当走上讲台,每当写下板书,每当执起教鞭我都会心潮澎湃。因为从他们身上我看到了知识对于改变个人、改变家庭,乃至改变整个社.会命运的无限的希冀。每天我都努力答好三份试卷,一份交给自己,一份交给社会,最后一份交给 我的学生。我们需要用自己的善良、公正与责任去撑起一片明净的天空,以春雨润物无声的方式去灌溉学生的心田。我珍爱着这份美丽的职业,我选择平凡的坚守与对事业的执着,因为我心中有爱因为我心中永远奏响着镰刀与铁锤的乐曲。

    回首二十多年教学历程,我最真实地感受就是:日日在讲台上吟诵,月月在课堂里歌唱,回报的,没有掌声,没有鲜花,更没有众口皆碑的名誉和万众瞩目的地位,教师是平凡的,但我们拥有世界上最宝贵的财富——孩子们,我们是一架人梯,让一个又一个孩子从肩头走过去,即使在春蚕到死,蜡烛成灰的时候也不被人想起,但我们依旧授业释疑,语化春风,依旧言传身教,频吐丹心;不怕烛熄丝尽,只期花红果硕。

    今日的我们面临新机遇,迎接新挑战。满怀创新之情的我们锐意进取,努力创新。我将循着中国教育的梦想去实现我的教育梦想,爱着我的学生,爱着我的职业。我会在挥洒五彩汗水的辛勤付出中,踏上希望的征程,不管风雨,不管泥泞。不断托起一代代青春少年更远更幸福的梦想。让岁月无憾,让青春无悔,让梦想照进现实!

    历史的尘烟,掩盖不住世纪的风雨,星星之火可以燎原,无数先驱者已将希望的种子撒向人间,绽开了一片烂漫的红色。弹指一挥间,上下越千年,黯淡与辉煌、幻灭与再生,

    有一种选择叫无悔,有一种信念叫坚定,有一种精神叫奉献,有一种力量叫凝聚!作为一个中国人,一个公民,一个人民教师,让我们跟党走,朝着党所指引的方向奋勇前进!(赵丽梅)


    文章热词:
    延伸阅读:
    网友评论
     以下是对 [顾百年峥嵘 担时代重任] 的评论,总共:0条评论
    领导会客厅
    • 县委书记 白超
    书记驻乡走基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