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虞城网官网 >> 疫情防控 >> 浏览文章

【疫情防护】外出购物时,如何做好防护?

时间:2022年11月17日信息来源:健康商丘 点击:次  字体:

疫情防控期间

个人防护不能忽视

购物时如何做好防护

这些要点请牢记

【疫情防护】外出购物时,如何做好防护?


出门购物前,如何做好防护?

超市的环境相对密闭,戴口罩是防止飞沫传播的最好防护措施。出门前应正确佩戴口罩,确认口罩的密闭性。

除了口罩外,还可携带免洗手消毒液和消毒湿巾。

尽量避免触摸公用物品,不要用手触碰口、眼、鼻。

遵守咳嗽礼仪,咳嗽、打喷嚏时用纸巾捂住口鼻,无纸巾时用手肘代替,注意纸巾不要乱丢。


去超市购物时,如何做好防护?

选择正规、防控措施落实好的超市,进门前可以观察超市是否实施通风换气、人员分流、健康监测等防控措施。主动配合接受体温检测、健康码查验等措施。

购物时,尽量不要直接用手触碰食物,可将购物小袋套在手上来选购。购买肉类和海鲜等生冷食物时,要与果蔬、熟食等食物分开包装。

尽量避开高峰时段,提前列出购物清单,在超市停留时间不要过长。与他人保持一米以上社交安全距离。

购物结束后,注意手卫生,做好手消毒。

推荐自助购物,使用移动支付结账。

【疫情防护】外出购物时,如何做好防护?


前往菜市场购物时,有哪些注意事项?

进入菜市场前,一定要规范佩戴口罩。购物时与他人保持一米以上社交安全距离。

错峰采购,避免人群聚集。可自备购物袋,不仅环保,还可减少接触传播。

购买肉类、生禽时,可请摊主戴着手套拿起肉类、生禽供挑选,顾客尽量不要用手直接触碰。

推荐自助购物,使用移动支付结账。


网上购物时、取快递时需要注意什么?

线上购买物品时,尽量避免通过代购、海淘等途径购买来源不明的货品。

收快递时,戴好口罩,最好佩戴一次性手套。建议使用智能快递接收箱。

取快递时,可将外包装袋直接扔进垃圾箱。取回快递后,注意手卫生,使用流动水和肥皂或洗手液洗手。

【疫情防护】外出购物时,如何做好防护?



文章热词: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