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虞城网官网 >> 疫情防控 >> 浏览文章

致虞城县全县离退休干部的疫情防控倡议书

时间:2022年12月17日信息来源:本站原创 点击:次  字体:

虞城县广大离退休干部:

大家好!

当前,疫情防控已经进入了一个新阶段。疫情防控新阶段的特点是病毒毒性减弱但传染力度增强,由国家主导防控为主转向政府指导支持防控+个人自主防控为主,防控的重点人群是老人和儿童,尤其是有基础疾病的高龄老人。为此,中共虞城县委老干部局向全县广大离退休干部发出如下倡议:

—、国家最近先后两次出台疫情防控政策,这是党和国家审时度势综合研判之后做出的正确选择,既体现了以人为本生命至上的理念,又体现了经济发展社会进步的需求;既照顾到了人民群众的承受能力,又照顾到了国家医疗机构的承受能力;既考虑到了国家和人民的眼前利益,又考虑到了国家和人民的长远利益。因此,对党和国家已经和即将出台的各项方针政策要坚信不疑,坚决执行。

二、增强政治自觉,做决策部署“执行者”。全县广大离退休干部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当前疫情防控的新形势,对党和国家的防控政策不仅要认真学习、认真领会,还要积极宣传,使自身和家人既要防止出现防控不防控无所谓的消极心理,又要防止出现遇事惊慌失措的恐惧心理。

三、提高防控意识,做自身健康“守护者”。老年人是疫情防控的重点人群,广大离退休干部要把自身的防护放在首要位置,密切关注自己身体状况,注意规律作息,合理膳食,提高自身免疫力,无事不出门,出门戴口罩,多消毒,勤洗手,增强卫生意识,养成卫生习惯。

四、带头正面引导,做疫苗接种“维护者”。专家意见和实践经验告诉我们,新冠疫苗的接种是预防病毒的首要措施。因此,我们倡议全县广大离退休干部凡是符合接种条件没有接种新冠疫苗和接种疫苗次数不够的,要尽快前往社区、乡(镇)防疫机构进行疫苗接种,松懈不得,拖拉不得。

五、防控措施是多方面的,患者治疗也是多方面的。既要相信西医西药也要相信中医中药。全县广大离退休干部可以适当备一些中西药物,单方治大病,多了解一些传统的药方,既实用又经济。我们将收集一些疫情防控方面的信息,不定时地向全县广大离退休干部发布,望大家到时收看。

全县广大离退休老党员、老同志,人类命运掌握在人类自己的手里,减少自然灾害对人类的侵袭是完全可能的。我们坚信,在党中央、省委、市委和县委的坚强领导下,在全县干部群众的共同努力下,在广大离退休干部的广泛参与下,让我们携手并肩、齐心协力、共克时艰,我们一定会取得疫情防控的伟大胜利!

中共虞城县委老干部局

2022年12月17日

 

 


文章热词: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