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虞城网官网 >> 耕地保护 >> 浏览文章

我县召开违法违规占用耕地专项治理工作第三次推进会

时间:2023年02月14日信息来源:本站原创 点击:次  字体:

2月13日晚上,我县召开违法违规占用耕地专项治理工作第三次推进会。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王玉娟出席会议并讲话。会议由县委副书记班春丽主持,县领导王计富、王奕朝、逯德标、赵来霞、朱志勇、郝斌、王建东、张伟、蒋验军、张晓辉、张红波等出席会议。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

 我县召开违法违规占用耕地专项治理工作第三次推进会 

会议通报了全县近期违法违规占用耕地“回头看”工作推进情况和典型案例,工作落后的乡镇作了表态发言。

我县召开违法违规占用耕地专项治理工作第三次推进会

王玉娟指出,开展违法违规占用耕地专项治理工作是落实最严格的耕地保护制度,坚决遏制耕地“非农化”、防止“非粮化”的具体举措。要站在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政治高度,充分认识开展专项治理工作的极端重要性,坚决杜绝麻痹思想、厌战情绪、侥幸心理、松劲状态。

王玉娟要求,县级包乡领导、各乡镇和有关部门要全面落实责任,集中精力、时间、力量认真开展拉网式无死角排查,精确建立排查台账,做到底数清、情况明,应查尽查、不漏一户。要树立“一盘棋”理念,加强联动配合,形成工作合力。要将任务再分解、责任再明确,强化跟踪问效,定期通报情况,到期对账销号,严格审核把关。

王玉娟强调,要扎实做好以案促改工作,深挖问题根源,查找风险漏洞,强化警示教育,完善工作制度,教育引导全县广大党员干部树牢政治意识、纪法意识和规矩意识,做到以案促改、以案促建、以案促治,坚决遏制各类违法违规占用耕地或改变耕地用途的行为,坚决守住耕地保护红线。


文章热词: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