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虞城网官网 >> 耕地保护 >> 浏览文章

杜集镇:多措并举扎实推进“双违”整治工作

时间:2023年03月28日信息来源:本站原创 点击:次  字体:

一是抓实宣传教育,促进思想转变。通过多种渠道、多种方式狠抓宣传工作,纠正村民错误观念。线上线下相结合,充分利用村民微信群等网络平台,广泛宣传相关整治案例、耕地“非粮化”“非农化”相关条例等内容。高密度、立体式、全方位宣传双违严重性,在全镇范围内营造不敢“违”、不能“违”、不想“违”的治理声势,筑牢查违控违第一道思想防线。

杜集镇:多措并举扎实推进“双违”整治工作

二是完善管理制度,压实主体责任。夯实目标任务、明确工作职责、压实工作责任。建立健全双违网格化管理体系,实行班子成员包片,镇干部包村,村干部包组,将各项责任逐级分解,层层落实,形成上下联动、共同参与、齐抓共管的工作局面。

杜集镇:多措并举扎实推进“双违”整治工作

三是狠抓措施落实,坚持依法整治。建立问题整治工作台账,对自排问题、生态廊道卫片、省级下发卫片、市级下发卫片等多类图斑做到分类管理、项目管理、节点管理,确保工作有管理有秩序。严格落实镇党委政府关于双违整治工作“零增量、消存量”的总体要求,按照“一村一村过、一寸一寸查”的工作标准,每日坚持双违治理巡查,定期组织有关部门开展联合执法。

四是加强督查问责,确保工作实效。镇纪委加大问责力度,成立专题督查问责组,坚决查纠本次“双违”整治工作中不担当、不作为、乱作为、假作为,工作拖延、效率低下等问题,对重视不够、措施不力、落实不到位的镇村干部,进行全镇通报批评并严肃追责问责,教育引导干部主动担当作为,为“双违”整治工作提供坚强的纪律保障。

为进一步加大“双违”治理力度,有效遏制“双违”建设行为,杜集镇党委政府坚持“违建必拆,应拆尽拆”的原则,多措并举、真抓实干、打早打小,扎实推进“双违”整治工作。

 

 

 

 


文章热词: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