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虞城网官网 >> 耕地保护 >> 浏览文章

城郊乡:开展禁止“割青毁苗”行动确保粮食安全

时间:2023年04月09日信息来源:本站原创 点击:次  字体:

四、五月份是小麦拔节灌浆黄金时期,为确保国家粮食安全,遏制割青做饲料、毁苗开工、毁苗种树、毁苗取土等各类违法违规毁坏粮食、青苗等行为,城郊乡开展禁止“割青毁苗”专项行动。

一是提升站位、成立专班。成立以乡党委书记为组长,政府乡长为常务副组长、班子成员为副组长,相关站所和各村党支部书记为成员的“预防毁坏青苗领导组”严格落实粮食安全党政同责。提升政治站位,把预防毁坏青苗工作与违法违规占用耕地专项整治行动同部署、同落实。

二是加强培训、服务“三农”。提高对毁坏青苗行为认识的敏感性,加强对农技人员和乡村干部队伍培训,持续提升对毁坏粮食、青苗等行为发现和查处能力。免费为全乡小麦实施“一喷三防”,农技人员深入田间地头,传授小麦丰产技术,指导农民加强中后期管理,预防干热风、早衰等给小麦造成的危害。

三是强化宣传、保障丰收。加强爱护粮食政策解读和舆论引导,在乡村显要位置张贴标语、悬挂横幅,利用村公开栏、LED屏、村广播、微信群等方式,广泛宣传粮食生产的重要性,有力促进了青苗保护工作,为小麦丰产丰收打下了坚实基础。


文章热词: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