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虞城网官网 >> 耕地保护 >> 浏览文章

乔集镇:开展耕地保护和粮食安全法律政策宣讲活动

时间:2023年04月17日信息来源:本站原创 点击:次  字体:

4月16日,县级百姓宣讲团到乔集镇开展耕地保护和粮食安全普法活动,大力宣传保障粮食安全相关的法律法规及惠民政策,引导全镇广大干部群众严格落实耕地保护制度,坚决扛稳国家粮食安全政治责任,让法治保障农民的合法权益,让法治保驾护航粮食安全。

乔集镇:开展耕地保护和粮食安全法律政策宣讲活动 

本次宣讲活动旨在将耕地保护的最新政策送到基层,进一步夯实全镇、村两级的耕地保护意识和履职尽责能力。活动紧紧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耕地保护和粮食安全的重要论述及党中央、国务院关于土地管理和耕地保护的方针政策、法律法规”开展。从“最新土地管理政策、项目用地手续如何办理、违法用地需承担的责任、如何依法保障项目落实”四个方面开展宣讲,严格落实耕地用途管制。

此次宣讲主题鲜明、内涵丰富,案例剖析深刻,全面透彻地向群众阐述了国家坚决遏制耕地“非农化”“非粮化”,严守耕地红线的方针政策,更为提升乡镇基层依法管地水平夯实了理念基础、提供了政策指引。使广大人民群众认识到耕地保护的重要性,切实从思想上树立起依法用地、保护耕地的法律意识,进一步强化对耕地保护和依法节约集约用地的宣传力度,营造全社会关注耕地保护、参与依法节约集约用地的良好氛围。

 


文章热词: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