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虞城网官网 >> 部门动态 >> 浏览文章

虞城县卫计委开展安全生产和火灾防控大督查活动

时间:2019年01月07日信息来源:本站原创 点击:次  字体:


虞城网讯 为进一步加强全县医疗卫生机构安全生产工作,有效预防和减少医疗机构火灾事故的发生,虞城县卫计委联合县安监局、县消防大队,于2018年12月下旬至2019年元月上旬,对全县所有乡镇卫生院、县直医疗卫生单位、民营医院开展了一次安全生产和火灾防控大督查活动。

本次督查采取听取汇报、查阅资料、实地查看等形式进行。实地查看内容主要包括:基础设施是否老化;消防设施是否按要求配备,疏散通道、安全出口是否畅通;电路、通讯线路是否老化;配电是否规范安全;易燃易爆物品贮藏是否符合要求;放射源安全措施是否落实;麻醉药品管理使用是否符合要求等。同时,实地抽查医院职工对安全生产和火灾防控知识的掌握情况。

督查发现,全县大部分医疗机构高度重视安全生产和火灾防控工作,消防器材配备完整,消防设施设备运行良好,但也存在部分部位不同程度的安全隐患问题,对存在的问题督查组当场要求立即整改到位,对不能当场整改的,责令限期改正。

通过开展安全生产和火灾防控督查活动,提升了医疗机构安全生产和火灾防控意识,及时消除了一批安全生产和消防安全隐患,促进了全县医疗卫生机构安全生产管理水平的提升。


责任编辑:张 岩


文章热词: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