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虞城网官网 >> 部门动态 >> 浏览文章

虞城县安监局狠抓恶劣天气安全生产工作

时间:2019年01月11日信息来源:本站原创 点击:次  字体:


虞城网讯 虞城县安监局强化措施狠抓雨雪冰冻恶劣天气期间安全生产工作。采取以下措施:

一是进一步提高认识,加强组织领导。充分认识极端天气安全生产工作所面临的严峻形势,切实加强组织领导,把防范和应对雨雪天气作为当前的一项重要工作来抓,认真制定雨雪应对工作预案,积极做好应急减灾准备,做到早准备、早部署、早行动,确保雨雪冰冻灾害性天气期间的生产安全。

二是进一步明确重点,加强隐患治理。针对雨雪冰冻灾害性天气情况下安全生产工作特点,切实采取措施,抓好安全监管,特别要针对道路交通、建筑施工、烟花爆竹、危险化学品、特种设备、人员密集场所等重点行业领域安全隐患大排查大整治活动,同时,要做好危旧房、钢结构厂房、仓储设施、农贸市场、加油站、建筑工地简易食堂以及各类户外广告等建筑除险加固、积雪清除,防范坍塌事故发生。进一步加强旅游和校园、校车安全,做好宣传教育工作,严格落实各项安全防范措施,遇到恶劣天气,及时采取有效措施,严防事故发生。

三是进一步强化值班值守,确保信息畅通。各乡镇、各部门要认真落实领导带班和专人24小时值班制度,及时掌握本辖区、本行业领域安全生产动态,发现问题及时采取果断措施组织力量妥善处理,做好应对处置工作,要做到准备充分、救援快速、指挥有力,最大限度地减少突发事件和事故的损失。同时要按照规定及时上报,对于因值班期间擅离职守并造成严重后果的责任人将依法依规严肃追责。(李文清)


责任编辑:张 岩


文章热词: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