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虞城网官网 >> 部门动态 >> 浏览文章

县农牧局全力做好元宵节期间安全生产工作

时间:2019年02月20日信息来源:本站原创 点击:次  字体:


虞城网讯 元宵节是年后第一个重要的传统节日,为切实做好元宵节期间安全生产工作,确保人民群众度过一个欢乐、祥和、平安的节日,日前,县农牧局精心组织,多措并举,切实筑牢元宵节期间安全生产“防火墙”。

一是强化安全意识。节前县农牧局召开专题部署会议,按照《县农牧局2019年安全生产实施方案》要求,明确工作重点,分片包干,全面排查,确保农牧业生产安全。

二是广泛宣传引导。充分利用网络、微信、广播电视讲座、明白纸、横幅、宣传板、宣传车等载体广泛宣传安全生产知识,增强了安全防范意识,营造了良好的安全生产社会氛围。共发放明白纸20000余份,悬挂安全宣传横幅30多条,制作宣传展板36多块,出动宣传车12车次。

三是紧盯节后复工复产。节日前后,农牧行业相关企业相继复工复产,为保障企业按照相关规定安全生产和农产品质量安全,县农牧局组织人员到现场检查督导,对查出隐患立即整改,现场不能整改的,限期整改,仍达不到安全生产的,坚决予以关停。

四是强化应急值守。坚持关键岗位24小时值班和事故信息报告制度,继续发挥蓝天卫士“天眼”作用,人防+技防,要求被监测到的火点10分钟内人员赶到现场,30分钟内扑灭火点,确保不发生安全生产事故,保障人民群众过一个平安、祥和、幸福的元宵节。


文章热词: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