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虞城网官网 >> 部门动态 >> 浏览文章

虞城县城管局护航“开学季”

时间:2019年02月22日信息来源:本站原创 点击:次  字体:


虞城网讯 近日,又到“开学季”,虞城县城管局积极部署校园周边市容环境秩序整治行动,重点对商东外国语实验学校、工农小学、春来小学等县城区学校附近清理流动摊点、占道经营、违规摆摊设点、课外辅导宣传等行为,为校园周边营造良好的市容环境秩序。

一是加强排摸。集中开展中小学、幼儿园周边市容环境违规问题进行全面排查摸底工作,提前锁定乱设摊点、散发小广告等违法违规行为高发区域,形成整治任务清单。二是加强管控。采取错时执法、人盯车巡工作举措,及时取缔乱设摊高发点位,通过利用数字化城市管理监督平台,清理学校周边流动摊点、占道经营等行为。同时,加强对校园周边散发“课外辅导”小广告行为的查处,督促当事人及时清理。

三是加强宣传引导。向校园周边商户发放《致商户的一封信》,劝导教育商户要履行“门前三包”责任,避免出店经营,自觉维护门前卫生秩序,营造创建文明城市,人人有责的浓厚氛围。

据悉,虞城县城管局共规范校园周边流动摊点、出店经营、占道经营等行为106起,清理学校周边骑路菜摊60余个、收缴课外辅导宣传单页1000余份。下一步,该局将继续加强学校周边秩序的巡查和监管力度,采取定人、定岗、定时、定责的方式,切实保障在校师生的上下学出行便利。(贾震)


责任编辑:张 岩


文章热词: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