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虞城网官网 >> 部门动态 >> 浏览文章

河南中兴苗木公司与浙江农林大学签订科技合作协议

时间:2019年04月22日信息来源:本站原创 点击:次  字体:


虞城网讯 4月19日上午,河南中兴苗木公司与浙江农林大学科技合作协议签约仪式在虞城县恒缘福大酒店举行。中国林科院林业研究所研究员、博士生导生、常务副所长、中国林学会遗传育种分会秘书长,国际杨树委员会执行委员、浙江农林大学特聘教授卢孟柱博士,河南省农业科学院园艺所园林花卉研究中心副主任张和臣博士,河南省乡土彩叶植物种质创制工程技术中心主任、虞城县农科所副所长、商丘市科技特派员王爱科副研究员,浙江农林大学安轶博士、黄李博士,河南中兴苗木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程相军教授,总经理程相魁工程师共同出席了签约仪式。

河南中兴苗木公司与浙江农林大学签订科技合作协议 

签约仪式上,王爱科对卢孟柱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对中国林科院、浙江农林大学长期以来的支持和关心表示感谢,并向大家介绍了虞城县农科所以河南中兴苗木股份有限公司为平台创建河南省工程技术中心发展历程和科技创新成果。王爱科介绍,公司一直以来高度重视科技创新工作,在红叶杨新品种研发方面走在了世界前列,自2005年以来,相继自主研发出了‘中红杨’、‘全红杨’‘金红杨’、‘炫红杨’、‘靓红杨’ 、‘光红杨’等6个红叶杨新品种和‘黄金楝’一个苦楝新品种。审定新品种4个,获得植物新品种保护权7项,获得省市科技进步奖4项。卢孟柱博士介绍了浙江农林大学林木性状改良团队在分子遗传育种方面的实力。最后,双方就共同开发“矮化红叶杨新品种”达成了五年科技战略合作协议。

此次开展的战略合作,确定了科技创新、人才培养、资源与成果共享三大合作方向,都与虞城县红叶杨产业发展实际紧密结合,必将为提高虞城红叶杨新品种研发水平、助推我国园林植物更新换代提供平台支撑。(王睿丽、胡蕊)


责任编辑:张 岩


文章热词: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