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虞城网官网 >> 部门动态 >> 浏览文章

虞城县农业农村局开展农药经营许可专项检查

时间:2019年04月22日信息来源:本站原创 点击:次  字体:


虞城网讯 为进一步加强全县农药经营许可管理,规范农药经营行为,保障农业生产、农产品质量、农业生态环境安全。近日,虞城县农业农村局组织开展了农药经营许可专项检查工作。

 虞城县农业农村局开展农药经营许可专项检查

此次检查的主要内容包括农药经营单位是否按照要求办理农药经营许可证,复查已申领农药经营许可证的农药经营单位提供的申报材料是否按照申请许可的条件、范围、要求等从事农药经营活动等。检查过程坚持材料审查与实地核查相结合原则,严格按照《行政许可法》和《农药经营许可管理办法》要求,检查人员通过查阅档案材料、实地核查、听取相对人意见等形式,逐项进行核实查看,并做好检查情况登记。坚持查找问题、促进提高、边查边改的原则,对评查中发现的问题,及时反馈给农药经营企业限期整改,对于不符合申报条件或整改不到位的坚决予以取缔,严格执行农药经营许可制度,以净化农资市场。此次行动共检查农药经营企业(门市部)105家,全部申领了农药经营许可证,没有存在无证经营情况,没有发现违法经营行为。

通过此次检查,进一步加强了我县农业审批事中事后监管,强化了农业经营执法监管,取得良好成效,为规范全县农药经营行为发挥了积极作用。


责任编辑:张 岩


文章热词: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