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虞城网官网 >> 部门动态 >> 浏览文章

虞城县农业农村局全力做好小麦赤霉病防控工作

时间:2019年04月23日信息来源:本站原创 点击:次  字体:


虞城网讯 目前,小麦正处于抽穗扬花期,是夺取产量的关键时期,更是小麦赤霉病预防的关键时期,针对近期多雨天气,赤霉病流行加重的严峻形势,县农业农村局多措并举,全力推进防控工作有序开展。  

一是强化责任担当。赤霉病防治时间紧、任务重,局党组要求全局干部职工要强化大局意识,扛稳粮食安全这个重任,扑下身子到田间当好赤霉病防治工作的运动员。

二是加大资金投入。积极统筹各类农业生产资金,购置防治物资,用于小麦赤霉病防控工作。

三是加强技术服务。充分发挥15个乡镇农技区域站职能,结合“百名科技人员包百村”行动,及时开展赤霉病防控面对面服务,全县共发放赤霉病防控技术明白纸8万余份,出动技术人员近500人次,科学指导群众开展群防群治。

四是严格农药市场监管。全面开展农药经营许可治理和农药市场监督检查,加大农药经营人员技能培训和高毒农药禁用宣传力度,确保农药经营、使用和操作规范有序。

 责任编辑:朱森


文章热词: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