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虞城网官网 >> 部门动态 >> 浏览文章

河南虞城:开豪车不还账 人拘留车查封

时间:2019年04月23日信息来源:本站原创 点击:次  字体:


虞城网讯 4月22日早上,天空飘着蒙蒙雨丝,河南省虞城县人民法院的执行干警开着警车,一路疾驰,前往虞城县稍岗乡执行一起民间借贷纠纷案。

2017年10月21日,被执行人王某向申请人黄某借款20万元,借款期限4个月,按照月利率3分计算利息。借款到期后,王某没有按照约定偿还本息。后经黄某多次催要,王某一直推拖不还,引发诉讼。2018年12月21日,虞城县法院判决王某偿还黄某借款20万元及利息。判决生效后,王某对判决置之不理。2019年4月16日,黄某向法院申请强制执行。

执行法官接手案件后,对王某进行了调查了解。执行法官从则面了解到,王某开着一个钢卷尺配件厂,王某家有豪宅,自己开着名牌轿车,完全有能力履行判决义务,有能力履行而拒不履行,王某是典型的老赖。4月22日,执行法官起个大早,根据事先掌握的线索,驱车直奔稍岗乡。这次抓捕准又巧,当执行干警到达王某家门口时,王某正要开车离家。执行干警给王某戴上手铐,连同轿车一起带回法院。

“有钱没钱,你得给申请人有个交待,人家打电话,你不接,没有钱也没有话,申请人非常生气,诚信是立身之本,你换位思考一下,是不是这个道理?”在法院执行局,执行法官给王某上起了教育课。

“能放我回去不?车先留这里,我回去凑钱,今天就还给他。”王某戴着手铐,一听说要被拘留,开始慌张起来。

也许是王某屡次失信,没人同情,也许是欠账太多,没有借到钱,直到下午4点钟,王某也没有与黄某达成执行和解。目前,王某因拒不执行法院判决,已被司法拘留。(陈金华  张朋)

责任编辑:朱森

文章热词: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