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虞城网官网 >> 部门动态 >> 浏览文章

虞城县烟草局加强措施强力推动行政执法建设工作

时间:2019年07月12日信息来源:本站原创 点击:次  字体:


虞城网讯 为进一步提升行政执法水平,内强行政质量,外树服务形象,近期,虞城县烟草局紧扣“严、细、实、慎”四字方针,推动服务型行政执法建设。

“严”字当头,全方位落实行政执法责任。紧扣“法治豫烟”建设和服务型行政执法示范单位创建要求,认真落实行政执法责任制,严格按照行政执法权责清单、流程图和岗位责任体系开展执法活动,不断提升执法人员的法治意识、法治思维和法制能力水平。

“细”字为纲,全流程实施行政执法记录。把规范贯穿于行政执法全过程,强化过程监督,细化信息记录,对现场检查、抽样取证、证据保全等重大执法环节,开展全过程不间断音像记录,同时,应注重资料留存,进一步加强对行政执法全程文字和影像等信息的记录、保存、管理和使用。

“实”字为要,全过程公示行政执法内容。提高行政执法工作的透明度,遵循“合法、及时、准确、全面、便民”的原则,采取一定方式,依法将行政执法职责、依据、范围、权限、程序、结果等内容向相关方和社会公众如实公开,切实接受社会监督。

“慎”字托底,全要素落实法制审核制度。始终把保障烟草专卖法律正确实施、保护行政管理人合法权益做为终极目标,对于各类执法决定特别是重大执法决定要审慎决策、谨慎处理、慎重审核,确保各项行政执法活动在合法、合规、适当的前提下进行。(吴丹丹)  

责任编辑:董永庆


文章热词: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