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虞城网官网 >> 部门动态 >> 浏览文章

县政务服务和大数据管理局深入开展脱贫攻坚后评估排查走访工作

时间:2022年11月09日信息来源:本站原创 点击:次  字体:

近日,县政务服务和大数据管理局党组书记、局长林添带领全体帮扶责任人到刘集乡朱集村开展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排查走访活动,深入了解帮扶对象的生活状况、收入情况,并进行慰问指导。

在脱贫户家中,帮扶责任人与脱贫户们拉家常、聊收入,仔细了解脱贫户的生产生活、务工、享受脱贫政策等情况,鼓励脱贫户继续树立勤劳致富的精神,增收致富。

县政务服务和大数据管理局深入开展脱贫攻坚后评估排查走访工作

走访中,帮扶责任人采取“全覆盖、地毯式、无遗漏”工作方式,通过座谈交流、实地查看等形式,排查了解“两不愁三保障”情况,查看“明白卡”是否张贴上墙、户档信息是否准确、资料是否完善,以及兜底保障、产业发展、就业帮扶、人居环境改善提升等重点工作,确保把脱贫攻坚成果巩固拓展、乡村振兴各项工作做好做实。同时加强政策宣传引导,积极向脱贫户宣传乡村振兴战略政策、疫情防控相关知识,同时做好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鼓励群众感恩奋进,建设生态宜居美丽乡村。

通过走访排查,进一步加强了帮扶责任人与脱贫户之间的沟通交流,传递了温暖与正能量,做到精准掌握情况,及时补齐短板弱项,高标准、严要求推动各类问题整改清零,扎实推进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

 


文章热词: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