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虞城网官网 >> 部门动态 >> 浏览文章

县残联切实做好残疾人证档案规范化管理工作

时间:2022年11月18日信息来源:本站原创 点击:次  字体:

为进一步提高残疾人证档案规范化、标准化管理,发挥残疾人证档案的数字化功能,近日,县残联对2022年残疾人证档案资料进行梳理。

工作人员按照“一人一号,一人一档”的原则,统一对档案进行排序编号,并按照申请表、评定表、医学辅助检查及医学证明材料、身份证复印件、其他相关材料的顺序装订,同时建立残疾人证档案电子目录,确保整套档案不缺项、不漏项。

整理完成的档案,可通过电子目录和纸质档案的双重索引精准查找,快速调阅每个残疾人的评残原始记录,及时准确查找有关信息资料,将更高效地为残疾人其他业务的开展提供一手资料,提高了工作效率。下一步,县残联将持续坚持高标准、严要求,将档案工作常态化,以高度的事业心和责任感做好档案工作规范化管理,以便更好地为残疾人提供服务。


文章热词: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