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虞城网官网 >> 部门动态 >> 浏览文章

县委统战部以“四会”加强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统战工作

时间:2023年03月20日信息来源:本站原创 点击:次  字体:

县委统战部高度重视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统战工作,围绕不同领域新的社会阶层人士,分别创建了产业同心会、文艺同心会、公益同心会、媒体同心会,关注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的成长和走向,强化阵地意识和导向意识,弘扬主旋律,引领新风尚,凝聚全县新的社会阶层人士智慧和力量,服务全县经济社会发展。

围绕“产业同心会”,面向新的社会阶层人士会员企业,精准定位虞城实际,挖掘特色资源,帮扶产业打造,推动富民强村。积极发动更多会员参与结对工作,利用好资源优势,为乡村振兴注入发展源泉。实地走访会员企业,了解企业发展难题,组织召开了2次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统战工作联席会议,解决问题6件。

围绕“文艺同心会”,打造剪纸、书画、摄影等艺术界人士文艺沙龙站点,牢记“扎根群众、服务人民”宗旨,保持新联会组织活力,在文化自信、文化自觉、文化改革、文化创新方面贡献新文艺力量。虞城县“贾艳梅剪纸艺术馆”作为省级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统战工作实践创新基地,成为新的社会阶层人士学习交流、建言献策和创新创业的平台。贾艳梅作为虞城县新联会副会长,她以新的社会阶层代表人士的模范作用为引领,带领团队成员做大做强剪纸文化产业,推进虞城文化振兴和乡村振兴。

围绕“公益同心会”,在促进共同富裕、社会治理、民生改善方面,组织新的社会阶层爱心人士积极开展扶贫、助学、救治、应急救灾、敬老等救助活动。相继开展了“普法用法守红线”“孝善敬老崇美德”“抗击疫情献爱心”等活动,累计捐款捐物价值100万元以上。号召全县广大新的社会阶层人士坚持胸怀国之大者,弘扬公益精神、助力慈善事业,发挥专业优势、积极正面发声,营造良好氛围,为画出新时代最大同心圆做出更大贡献。

围绕“媒体同心会”,加强对自媒体人士的思想引领,在深化联谊交友,在教育培训、座谈交流、直播带货等方面发力,为开展新媒体人士统战工作搭建载体与平台,传播虞城好声音。开展了“互联网安全与正能量信息的传播”专题培训会,为新媒体和网络人士讲授牢固树立正确的国家网络安全观知识,提升应对网络舆情的能力和水平。针对菜农蔬菜滞销难题,新联会组织网络人士走进直播间宣传推广白菜、萝卜、芹菜等农产品,拓宽滞销蔬菜的销售渠道。通过一个个公益接力,凝聚了统战合力,彰显了统战担当。(孙海霞)

 


文章热词: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