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虞城网官网 >> 部门动态 >> 浏览文章

县妇幼保健院召开民生实事相关工作启动暨业务培训会

时间:2023年03月23日信息来源:本站原创 点击:次  字体:

为进一步巩固强化母婴安全,提高我县妇幼健康服务能力,近日,县妇幼保健院召开2023年虞城县民生实事“两癌”“两筛”和妇幼卫生相关项目工作启动暨业务培训会。县卫健委妇幼股股长赵彬、县妇幼保健院院长贾晓丽、副院长谭永涛以及各乡镇卫生院相关负责人及业务人员参加会议。

县妇幼保健院召开民生实事相关工作启动暨业务培训会

县卫健委妇幼股股长赵彬对重点工作作出强调:一是加快各项工作进度,努力完成全年工作考核指标。二是严格落实儿童、孕产妇两个系统管理工作,及时掌握孕产妇和儿童身体情况。三是严把“两癌”“两筛”质量关,坚决杜绝误诊、漏诊,为广大女性提供优质服务。四是加强高危孕产妇和高危儿童的管理及转诊,保障母婴安全,减少儿童死亡发生。随后,县妇幼保健院院长贾晓丽对民生实事“两癌”“两筛”和妇幼卫生相关工作进展情况进行了通报,并指出各乡镇卫生院要强化妇幼卫生项目管理,做实做细做好各项惠民工程,保障我县妇女和儿童人人享有健康保健服务。

县妇幼保健院召开民生实事相关工作启动暨业务培训会

县妇幼保健院相关项目负责人分别就妇幼信息管理、孕产妇妊娠风险评估与管理、0-6岁儿童健康管理知识、0-6岁眼保健和视力筛查、基本避孕信息管理、预防艾滋病、梅毒、乙肝母婴传播等内容进行了培训并现场测试。

通过本次会议,使全县妇幼工作人员在思想上、制度上、操作流程以及规范化管理方面都有了更深的了解和认识,同时进一步提升了我县妇幼健康服务水平,为今后工作的开展打下了坚实基础。(通讯员:潘小岗)

 

 

 

 


文章热词: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