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虞城网官网 >> 部门动态 >> 浏览文章

鉴往知来 笃行不怠---我县召开2023年文联工作会议

时间:2023年03月24日信息来源:本站原创 点击:次  字体:

阳春三月,春风送暖。3月24日,我县2023年文联工作会议在城管局会议室召开。县文联党组书记、文联主席陈春昕,县文联所属各协会负责人以及获奖文艺工作者和文艺志愿者代表,虞城县老字号获奖企业(商家)代表等80余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县文联副主席荣英莲主持。

鉴往知来 笃行不怠---我县召开2023年文联工作会议 

会上,县文联副主席宋青云、董永庆宣读了虞文《关于表彰2022年度优秀文艺家协会的决定》、《关于表彰2022年度优秀“虞城老字号”的决定》、《关于表彰2022年度优秀文艺工作者的决定》。李建华主任宣读了《关于表彰2022年度优秀文艺志愿者的决定》。会议对优秀文艺家协会、优秀“虞城老字号”、优秀文艺工作者以及优秀文艺志愿者进行了表彰。优秀协会和优秀文艺工作者代表做了典型发言。

鉴往知来 笃行不怠---我县召开2023年文联工作会议 

县文联党组书记、主席陈春昕在会上做了总结讲话。他说,2022年,是极不平凡的一年,一年来,县文联党组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文艺工作的重要论述为指导,努力克服疫情带来的不利影响,以党建和思想政治建设为引领,强化班子建设,发挥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勇于担当、开拓进取,各项工作都开创了新局面。

鉴往知来 笃行不怠---我县召开2023年文联工作会议 

一年来,县文联带领各文艺协会围绕党的二十大召开,举办了丰富多彩的文艺活动,开展了书法、美术、摄影作品系列展。与县政协、县委宣传部、县文广旅局举办了书法美术摄影展,参与了县人大、县委宣传部、县文广旅局举办的书法美术摄影展,举办了“喜迎二十大欢乐进万家”书法、美术、摄影网络系列作品展,“小村大爱,小片大展”苏庄摄影展等。各文艺家协会充分发挥自身优势,举办了文艺进校园、进社区、进企业等多种文艺活动。县作协成立了作协党支部,加强了党建工作。成立了县书法家协会教育分会、木兰曲艺社。各协会专业人才在不同的场合地点参加了业务培训,增长了见识,提高了艺术水平,其中贾艳梅被评为省工艺美术大师。国家、省级会员人数不断增加,目前全县现有国家级会员23名,省级会员121名,全县文艺家协会在会人数两千余人,精品力作不断涌现。《木兰文学》编辑和木兰文学微信平台上了一个更高的台阶。成立了虞城县民间文化遗产抢救工程工作委员会、虞城县民间文化遗产抢救工程专家委员会和虞城老字号评审工作办公室。一年来共命名“罗氏制艾”、“郭老道正骨堂”等10家企业为“虞城老字号”。“虞城老字号”评审工作正逐步推开,影响力在不断增强,形成了一张靓丽的文化品牌。

2023年,要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为主线,着力做好以下五大实事:完成部分文艺家协会换届工作、做好第二届“木兰文艺奖”评审表彰工作、继续做好“中国伊尹文化之乡”的申报和授牌工作、围绕传统节日举办“虞城老字号展演节”活动、办好2023年“百花迎春”文艺晚会。

鉴往知来 笃行不怠---我县召开2023年文联工作会议 

最后,县文联党组书记、主席陈春昕指出,县文联将继续团结带领全县广大文艺工作者,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紧紧围绕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这条主线,着力加强理论武装和思想引领,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创作导向,自觉承担起举旗帜、聚民心、育新人、兴文化、展形象的使命任务,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守正创新、勇于担当,扎实开展文学精品创作生产,讲好虞城故事,展示虞城形象,以强烈的文化自信和时代担当实现虞城文艺事业从高原到高峰的跨越,为谱写虞城文艺事业发展新篇章,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虞城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文章热词: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