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虞城网官网 >> 部门动态 >> 浏览文章

县档案馆:开展档案管理工作培训

时间:2023年05月22日信息来源:本站原创 点击:次  字体:

为进一步推进档案业务规范化建设,提高档案管理工作者的业务水平。近日,县档案局对档案馆全体工作人员开展业务知识专题培训。

培训结合新颁布的《档案法》,从档案定义、档案收集范围、档案利用,整理归档要求等方面,对各类档案收录、归整、借阅等相关业务知识进行理论培训,就工作中存在的实际困难和问题进行了解答与交流。

培训中指出,档案工作担负着“为党管档、为国守史、为民服务”的重要职责,是党的事业不可或缺的重要组成部分,全体工作人员要充分认识档案工作的重大意义,坚持“收集齐全、整理规范、信息整合、保管安全、利用满意”的工作方针,强化组织管理,强化业务建设,强化档案管理,强化培训教育等工作,全面提升档案管理水平,提供高质量、高标准的档案服务。

此次业务培训,提高了工作人员对档案管理的认识,明确了档案管理的基本方法,增强了档案管理的规范性,为今后档案管理工作更加科学化、规范化起到了积极推动作用。

 


文章热词: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