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虞城网官网 >> 部门动态 >> 浏览文章

县住建局强化城镇燃气安全管理

时间:2023年05月24日信息来源:本站原创 点击:次  字体:

为进一步加强燃气市场安全生产管理,规范燃气市场经营服务行为,严厉打击燃气行业违法经营乱象,全力保障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和社会大局稳定。连日来,县住建局坚持燃气安全管理“三个不放松”,全面开展城镇燃气安全排查工作,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切实守护千家万户“烟火气”。

县住建局强化城镇燃气安全管理 

提高站位,强化认识不放松。多次组织召开专题工作会议,要求始终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工作理念,认清当前复杂严峻形势,以确保社会大局稳定为政治责任,严格落实部门监管责任和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把群众生命财产安全放在第一位,切实守牢安全生产红线、底线、生命线。

目标导向,隐患排查不放松。坚持目标导向、问题导向、结果导向,联合公安、市场监管等部门开展城镇燃气安全隐患大排查、大整治工作,重点检查液化气站、九小场所、大型商业综合体、农贸市场、学校等人口密集区燃气安全隐患,建立隐患台账、制订整改措施、明确整改责任,确保整改到位。目前排查隐患问题237处,已全部整改,取缔非法气贩16人次,查处超期报废瓶300余只、捯气枪15台、台秤15台。

长效管理,责任落实不放松。按照“全覆盖、零容忍、严执法、重实效”的要求,坚持企业自查与部门督查相结合、全面排查与重点整治相结合、监督检查与严格执法相结合的原则,健全完善燃气安全生产管理长效机制,发现问题、整改问题、验收问题和后期日常检查等形成闭环管理,切实筑牢燃气安全坚固屏障,全力防范重大突发事件发生,不断提升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通讯员:孙宏涛  丁红运)

 

 

 

 

 

 

 


文章热词: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