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虞城网官网 >> 部门动态 >> 浏览文章

县退役军人事务局建设“五硬”机关 争创“五星”支部

时间:2023年07月11日信息来源:本站原创 点击:次  字体:

“五星”支部创建是激发基层党建活力、推动单位改革发展的重要抓手和生动载体。县退役军人事务局以此为契机,以建设“五硬”机关为载体,高质量推进“五星”支部创建,不断推动机关党组织全面进步、全面过硬。

一是建设政治过硬机关,争创信念坚定星。坚持以政治建设为统领,严格落实“第一议题”制度,大兴学习之风,采取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支部集中学习、“学习强国APP”比学、主题党日、撰写笔记等形式,及时跟进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最新重要讲话、重要文章、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全体党员干部政治意识不断增强、理论水平不断提高、综合素质不断提升。

二是建设纪律过硬机关,争创纪法严明星。深化能力作风建设攻坚活动,引导党员干部观念大转变、效能大提升。推进清廉机关建设,深入开展党风廉政教育,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认真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紧盯重要时间节点、关键岗位、关键环节,定期开展廉政风险排查,加大督促检查力度,营造风清气正的浓厚氛围。

三是建设责任过硬机关,争创担当有为星。开展“双报到”活动,积极参与结对社区共建,协调解决好群众急难愁盼的具体问题,提升社区治理水平。持续开展“企业服务日”活动,全力帮助企业解决生产经营中遇到的困难,为企业发展壮大提供精心服务。引导党员干部主动参与疫情防控、安全生产、帮扶慰问、文明创建、乡村振兴等工作中去,在志愿服务中讲奉献、比作为。

四是建设服务过硬机关,争创务实高效星。把党务工作与中心工作有机融合,积极发挥权益维护、优待抚恤、就业创业等服务窗口作用,为退役军人提供“面对面、心贴心”的品质化服务。设立党员示范岗、党员责任区,积极推行“六个一点”式服务,即微笑多一点、说话亲一点、工作细一点、方法巧一点、办事快一点、关爱真一点,让退役军人切实感受到党和政府的关怀。

五是建设基础过硬机关,争创支部过硬星。严格按照支部换届程序,选优配强新一届支部班子,党组书记兼任支部书记。严把党员发展“入口关”,强化党员教育培训,不断提升新党员质量和老党员素质。高标准打造党员活动室,认真落实党组织生活制度,制定工作规划,明确目标任务,充分发挥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推动机关党组织全面进步、全面过硬。

县退役军人事务局通过将责任压实、举措细化,全面系统把握创建标准、建立健全长效机制,扎实稳步推进创建工作。在全局营造了比学赶超、奋勇争先的浓厚氛围,强力推进党建工作与业务工作深度融合,助推县退役军人事业高质量发展。


文章热词:

上一篇:关于加强“自媒体”管理的通知

下一篇:没有了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