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虞城网官网 >> 部门动态 >> 浏览文章

县卫健委召开全县巩固拓展健康扶贫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工作推进会

时间:2023年11月25日信息来源:本站原创 点击:次  字体:

11月24日,县卫健委召开全县巩固拓展健康扶贫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工作加压推进会。县卫健委党组书记、主任王连生主持会议。县卫健委班子成员,县级医疗机构负责人,各乡镇卫生院院长、健康帮扶专干,卫健委机关相关负责人共50余人参加会议。

县卫健委召开全县巩固拓展健康扶贫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工作推进会

会议传达学习了国家和省市巩固拓展健康扶贫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工作会议精神及《商丘市卫生健康委员会关于做好近期巩固拓展健康扶贫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有关工作的通知》,通报近期下乡督查中存在的问题,部署健康帮扶重点工作任务。 

会议强调,各医疗卫生单位要切实扛牢健康帮扶与乡村振兴衔接的政治责任,严格按照“四不摘”工作要求,理清思路,提高认识,统一思想,进一步压实健康帮扶工作责任,下大力气提升乡村两级服务能力和水平,做到“乡不漏村、村不漏户、户不漏人、人不漏项”,确保健康帮扶工作力度不减,全面推进全县卫生健康行业乡村振兴工作高质量发展。要加大公立医疗机构“先诊疗后付费”政策落实,进一步规范签约履约措施、强化细化工作落实,有针对性地做好健康教育、健康生活方式指导、心理健康指导、康复治疗指导,提升签约群众的获得感、满意度。认真做好村卫生室规范管理,严格按照村卫生室规范化管理要求,对村卫生室环境卫生、村医执业、药品、基本医疗、基本公卫、重点人群健康管理等工作进行全面检视,对发现的问题及时跟踪整改落实,以问题为导向,积极推进健康帮扶与乡村振兴工作的有效衔接。

 县卫健委召开全县巩固拓展健康扶贫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工作推进会 

11月21日,县卫健委成立专班督导排查组,由分包乡镇领导带队,组成八个健康扶贫督导组,带着督导清单和家庭医生签约存在问题的相关提示,利用一天时间,对全县24个乡镇,59个行政村针对家庭医生签约服务、村卫生室建设使用以及先诊疗后付费等工作进行督导,从反馈情况看,整体落实情况较好。针对督导卫生院部分乡镇家庭医生签约服务发现存在的问题,当场反馈,限期整改。(李军启)

 

 

 


文章热词: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