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虞城网官网 >> 部门动态 >> 浏览文章

县卫健委:防控艾滋病健康教育进校园

时间:2023年11月30日信息来源:本站原创 点击:次  字体:

为提高在校学生对艾滋病的认识,宣传和普及预防艾滋病的常识,11月27日—29日,县卫健委组织县疾控中心、县健康教育所到县高级中学、春来高中开展防治艾滋病健康科普知识讲座,给学生宣传和普及以“凝聚社会力量,合力共抗艾滋”为主题的防艾相关知识。

县卫健委:防控艾滋病健康教育进校园

讲座中,来自县疾控中心、县健康教育所的健康科普专家从艾滋病的发病历程、临床表现、传播途径、预防措施、学生怎样预防艾滋病感染及万一不幸感染HIV该怎么办等方面,给大家详细阐述了艾滋病相关的基本知识,倡导学生养成文明健康的生活方式。

县卫健委:防控艾滋病健康教育进校园

通过开展防艾知识健康科普进校园活动,让广大学生更加正确地认识艾滋病,增强了学生对艾滋病的预防意识,同时也消除了对艾滋病的恐惧,树立了“生命至上、健康平等”的意识,为学生顺利度过青春期保驾护航。同时倡导红丝带精神,消除对艾滋病人群的歧视,为防控艾滋病营造良好的社会氛围。

 


文章热词: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