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虞城网官网 >> 部门动态 >> 浏览文章

县委老干部局:召开党建、意识形态工作部署会

时间:2024年02月26日信息来源:本站原创 点击:次  字体:

2月26日,县委老干部局召开2024年机关党建、意识形态工作部署会,总结分析2023年机关党建、意识形态工作情况,对2024年重点工作任务再部署、再强调、再要求。县委组织部副部长、老干部局局长李建主持会议并讲话,局全体干部职工参加了会议。

  县委老干部局:召开党建、意识形态工作部署会

会议指出,过去一年,全局坚持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认真贯彻中央、省委、市委、县委相关部署要求,把机关党建和意识形态工作融入离退休干部工作,与机关重点工作一并有序推进落实,取得了明显成效,为全县离退休干部工作高质量发展提供了坚强保障。

会议强调,2024年,要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建设和意识形态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市委、县委关于机关党建、意识形态工作的要求,进一步强化责任担当,压紧压实工作责任,推动党建业务融合发展,以高质量党的建设引领离退休干部工作高质量发展。一是持续强化政治引领。严格落实“第一议题”学习制度,及时跟进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最新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巩固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学习成果,用党的创新理论凝心铸魂。二是持续强化党组织建设。着力提升党支部政治功能和组织功能,以创建“六好”离退休干部党支部为抓手,积极打造虞城离退休干部党建品牌,通过“五抓五送”等措施,不断推进新时代离退休干部党建工作标准化规范化建设。三是持续强化意识形态工作。要围绕“意识形态工作是党的一项极端重要的工作”定位,全面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市委、县委关于意识形态工作的部署要求,积极研究和探索新形势下意识形态工作的特点和规律,发挥意识形态工作思想引领、舆论推动、精神激励的重要作用,为全县老干部工作高质量发展提供支持和保障。四是持续强化自身建设。以党建引领离退休干部工作高质量发展,从工作实际出发,高点定位、扎实工作,以成功创建“四星”支部为契机,建设一支政治功能强、支部班子强、党员队伍强、作用发挥强的“四强”党支部队伍,实现党建规范化水平得到明显提升、党员服务意识、服务能力得到明显提升的奋斗目标,不断开创新时代离退休干部党建工作新局面。


文章热词: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