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虞城网官网 >> 部门动态 >> 浏览文章

共青团虞城县委开展青少年心理健康服务进村(社区)行动

时间:2024年02月28日信息来源:本站原创 点击:次  字体:

为帮助青少年掌握心理健康相关知识,引导树立心理健康意识,保障社区青少年及外来就业人群子女的心理健康安全,2月27日,共青团虞城县委举行了青少年心理健康服务活动走进孙门楼社区。

共青团虞城县委开展青少年心理健康服务进村(社区)行动 

活动期间,志愿者们通过分发青少年心理健康知识彩页、解答青少年关切问题等方式,让青少年更好地识别情绪、熟悉自己的情绪反应,引导教育青少年认识烦恼带来的负面影响,找到拥抱快乐的方法,培养健康积极的乐观情绪。教会青少年调节心理压力和学习心理调适方法,让青少年学会帮助别人调解烦恼,也让自己学会拥抱快乐,以乐观、自信的态度去面对学习和生活,以达到提高心理素质的目的。

下一步,共青团虞城县委将进一步发挥桥梁纽带作用,用好、用活“青翼家园”工作阵地,围绕“心理科普宣传、团体辅导、个案咨询”等服务内容,扎实推进青少年心理健康服务进村(社区)行动,在全社会营造促进青少年健康成长的良好氛围,不断增强青少年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文章热词: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