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虞城网官网 >> 乡镇快讯 >> 浏览文章

芒种桥乡开展“三.五”工作日活动

时间:2019年01月04日信息来源:本站原创 点击:次  字体:


虞城网讯  1月4日,芒种桥乡认真落实县“三五”基层工作日工作要求,召开了乡班子成员专题会议,研究部署,统筹安排,有序开展了“三.五”工作日工作。班子成员和全体干部、各村支部书记对基层站所进行评议。随后深入到联系村,围绕脱贫攻坚、基层党建、环境整治、信访维稳及冬季生产安全等工作,入户走访,掌握村情民意,听取意见建议,切实做到察民情,听民意,亲力亲为办实事。

芒种桥乡开展“三.五”工作日活动

一是要脱贫攻坚贫困退出发力在一线。当前已进入冲刺脱贫摘帽的关键时期,全体干部要保持定力、稳定心神,工作要做实做细,不留死角,不留盲区,顽强拼搏,克难攻坚。在完成扶贫“三遍走”回头看的基础上,认真开展扶贫资金规范管理和完善,以及村立项项目公示等。严格程序,突出“精准”,提升脱贫攻坚质量,开展精准扶贫,精准退出,力争全乡贫困人口精准识别率、精准退出率、程序合格率达到100%。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扎扎实实答好让芒种桥乡更加出彩的首份重量级答卷。

二是要基层党建提升在一线。组织党员干部集中学习《习近平扶贫论述摘编》,以习近平扶贫思想为指导,以强化基层党建为引领,领悟吃透精神内涵。认真开展农村干部干部现代远程教育,“三会一课”等材料完善归档。同时,指导联系村认真开好专题组织生活会,深刻剖析、找准问题根源,增强全面从严治党的自觉性。

三是要信访维稳工作稳定在一线。以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为契机,宣传政策法规,广泛动员基层群众举报线索,确保打击范围全方位。进一步摸排了解因宅基地、邻里纠纷、生产经营等不稳定因素,梳理分析,分门别类及时化解,把矛盾纠纷化解在基层、消灭在萌芽状态。做到“矛盾不上交、小事不出村、大事不出乡”。

四是要送挂历、送春联、送暖意值春节临近,党委书记丁超、乡长梁大建亲自带领乡领导干部深入到村,走千家串万户,询问记录群众所需,为贫困边缘户、贫困户等送去挂历、春联等,把党和政府的关心和牵挂化作滚烫的暖意送到群众的心坎上。

五是要防范于未然,生产安全在一线。全面安排部署冬季安全生产工作,广泛宣传安全生产相关法律法规和安全生产知识,不断提高群众的安全意识,营造支持关注安全生产的浓厚舆论氛围。对全乡自建房安全大排查、大整治,对重点行业、学校、公共场所的消防设施、易燃杂物、老化线路等情况逐项进行排查,对存在的安全隐患,通知责任人采取措施,全面彻底整改,确保今冬不发生大的安全事故。

当天,芒种桥乡全体班子成员及乡村干部走访群众1128户,宣传学习《习近平扶贫论述摘编》及党的政策17场次,开展精准识别“回头看”工作6场次,化解信访案件4起,排查矛盾纠纷6起并及时解决,逐村排查安全隐患2起,办实事好事26件,听取工作建议12条。(姜汉路)

 责任编辑:朱森

文章热词: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