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虞城网官网 >> 乡镇快讯 >> 浏览文章

大杨集镇全力做好退役士兵信息登记工作

时间:2019年01月14日信息来源:本站原创 点击:次  字体:


虞城网讯 为全面掌握广大退役士兵基本情况,为退役士兵提供服务保障,连日来,大杨集镇精心组织,采取措施,热情服务,全力做好退役士兵信息采集工作。

一、加大宣传。通过村广播、发送微信、张贴公告、悬挂横幅、集市集中宣传等多种方式,在全镇广泛展开宣传发动工作,营造全镇退役士兵登记工作浓厚氛围,提高知晓率,确保镇域内所有退伍军人都能够及时登记,不落一人。

二、认真采集登记。为确保全镇符合条件的退役军人随到随登,一个不漏地全部报名参加登记,该镇在便民服务中心安排专人进行登记。现场工作人员以高度负责的态度积极为退役士兵做好现场服务,对不符合条件的退役士兵,耐心做好政策解释和情绪疏导工作;对符合条件的,现场指导填写相关信息,进行现场登记,建立登记档案,基础信息全部采集到位。

三、确保在规定时间内完成采集工作。镇安排民政工作人员对工作部署落实情况和工作质量进行汇总通报,实行每周汇报制度,镇纪委不定期开展工作督导,进一步压实驻村干部和村干部责任,切实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做到应寻尽寻、应采尽采,确保此项工作有条不序的开展。

据悉,开展此次退役军人摸底登记工作,不仅完善了全国退伍军人数据管理系统信息,为更好开展双拥工作奠定了基础,也让退役军人、优抚对象感受到了党组织的关怀和温暖,让军人真正成为全社会最尊重的职业,对促进社会稳定和创新发展起到积极作用。


责任编辑:张 岩

文章热词: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