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虞城网官网 >> 乡镇快讯 >> 浏览文章

张集镇召开全面工作座谈会

时间:2019年01月15日信息来源:本站原创 点击:次  字体:


虞城网讯 1月14日下午,张集镇组织召开全面工作项目化,支部建在项目上工作座谈会,镇全体班子成员、27个村支部书记参加了会议。围绕产业兴旺、生态宜居、乡风文明、治理有效、生活富裕等美丽乡村建设、乡村振兴谋党建、谋发展。

张集镇召开全面工作座谈会

杨新寨村支部书记李保民说,通过召开全村党员会,征求村民意见,村两委对镇党委、政府布署的“全面工作项目化 支部建在项目上”工作决心很大,全村形成一致意见,人居环境整治要常态化、制度化,废弃果枝、杂草不进村,在原购置450个垃圾桶的基础上,村委会新购置垃圾桶100个,全村路灯、垃圾桶全覆盖。镇班子成员、小乔集村包村干部景峰说,小乔集村已清理杂树80%以上,等村外出务工人员返乡后杂树清理结束,改种果树;在坑塘治理方面与乔西村联合打造循环圈,通过栽植垂柳,绿化美化;聘请专业人员对每条道路规划路牌,并对全村道路提升改造,通过支部建在项目上推进项目实施。

会议认为,支部建在项目上,成立3—7人的临时支部,支部引领项目向前推,通过成立临时支部,解决由谁来干的问题,通过能人捐、社会(群众)筹、政府兜,发动群众果树进村,平原林网化、村庄果园化,壮大集体经济,让返乡人员看到家乡的变化。

镇长王仲奎要求,张集镇路灯、垃圾桶全覆盖是镇党委、政府制定的责任目标,下步镇政府要做好逐村验收全力推进,夜间看路灯明亮率,白天看垃圾桶摆放状况。

镇党委书记任圣义强调,大家思路受到局限,应放宽思路,所有工作项目化,要有布置、有落实、有提升;支部建在项目上,站位要准确,要有奉献精神,在学习提升方面最大限度地发挥主观能动性,把各村盘活;融资怎么融,帐由谁管理,钱从哪儿来,大家要多动脑筋,要克服困难,把有能力、有份量的贤人能动性发挥出来,采取能人捐、群众筹,政府兜(补)等办法,取之于民、用之于民;林果入村,错落有致,春节前27个村都要开好党员群众会,再一次进行“三遍走”感化人,从走访到户到走访到心,从见到人到树感情,从群众不愿见到聚上来;村委会要敢于对群众晒村帐,看亮点,通过举办展销会等形式,让群众发自内心地脱贫感谢爱心人,致富感谢共产党;政府拱台,群众唱戏,要围绕镇党委、政府的布置传达落实,各村回去要谋划好项目,明天要立即行动,要把今天会议好好讨论一下,把掀起新一轮人居环境整治高潮当作一项政治任务贯彻落实,果树进村,怎么落实,不要把困难当借口,房前屋后要腾出空地栽种黄桃、核桃;林堂村、孟庄村等要对新修路肩标准要再提升,王安水库周边免费提供果树苗等,2019年要把张集打造成名副其实的林果之乡、光伏小镇。(李爱良)


责任编辑:张 岩


文章热词: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