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虞城网官网 >> 乡镇快讯 >> 浏览文章

杜集镇开展消防安全知识培训会议

时间:2019年01月16日信息来源:本站原创 点击:次  字体:


虞城网讯 1月15日,在杜集镇五楼会议室召开了专题消防安全知识培训会议,由镇政府全体干部、支部书记参加,镇长任洪杰同志主持会议。聘请消防专职人员,给大家详细讲解了关于消防安全方面的知识。

杜集镇开展消防安全知识培训会议

会议通过观看一些火灾实例短片,让大家看到了火灾给人们不管是从身体上、精神上、还是物质上都带来了巨大的危害。特别是短片中遭受火灾最小的儿童,烧伤面积达到了四分之三,面目全非,为此父母到处借钱给孩子看病,但最终也还原不了那个天真烂漫的笑脸了。消防专职人员给大家讲解当我们遇到火灾时应该按照以下方法做:

一、一旦发生火灾,如何报火警。

(1)发生火灾的单位名称和详细地址

(2)发生火灾的部位,是否有人员被困,什么物质燃烧。

(3)报警人的姓名、工作单位、地址。

二、自救逃生时常用方法。

迅速撤至安全地点、利用现有救生器材逃生;利用建筑物体本身及附近的自然条件逃生;因地制宜,就地取材创造条件逃生。

别火器的使用方法: 把灭火器拉或推到现场,用右手抓着喷粉枪,左手顺势展开喷粉胶管,直至平直,不能弯折或打圈,接着除掉铅封,拔出保险销,用手掌使劲按下供气阀门,再左手把持喷粉枪管托,右手把持枪把用手指扳动喷粉开关,对准火焰喷射,不断靠前左右摆动喷粉枪,把干粉笼罩住燃烧区,直至把火扑灭为止。

如何逃生:火灾无情,一旦发生火灾,同志们要保持清醒的头脑,争分夺秒,快速离开。万一被火围困,更要随机应变,设法脱险。

(1)睡觉时被烟呛醒,应迅速下床俯身冲出房间。不要等穿好衣服再往外跑,此刻时间就是生命。

(2)如果整个房屋起火,要匍匐爬到门口,最好找一块湿毛巾捂住口鼻。如果烟火封门,千万别出去!应改走其他出口,并随手把你通过的门窗关闭,以延缓火势向其他房间蔓延。

(3)如果你被烟火围困在屋内,应用水浸湿毯子或被褥,将其披在身上,尤其要包好头部,用湿毛巾蒙住口鼻,做好防护措施后再向外冲,这样受伤的可能性要小得多。

(4)千万不要趴在床下、桌下或钻到壁橱躲藏。也不要为抢救家里的贵重物品而冒险返回正在燃烧的房间。

(5)“三懂”:懂基本消防知识、懂消防设施器材使用方法、懂逃生自救技能。“三会”:会检查消除火灾隐患;会扑救初起火灾;会组织人员疏散逃生。

通过这次培训让大家受益匪浅,掌握了一些消防安全方面的知识。也让大家认识到火灾的危害性。最后会议要求,各村要做好防火宣传,我们要防范于未然,确保人民群众安稳度过一个欢乐祥和平安的春节。


责任编辑:张 岩


文章热词: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