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虞城网官网 >> 乡镇快讯 >> 浏览文章

乔集乡文化广场搭起一个精神平台

时间:2019年02月19日信息来源:本站原创 点击:次  字体:


虞城网讯 一处文化广场,打开一片生活天地,搭起一个精神平台,不仅是村民共同的乐园,也改善了村风民风。

乔集乡文化广场搭起一个精神平台

春节、元宵节刘楼村文化广场,来参观的村民络绎不绝。乔集乡刘楼村文化广场占地50余亩,园中有景,开阔清爽。 “以前没场地,村民除了串门聊天打牌,就是在家看电视。”在村民王再科印象里,原来村里没啥文化活动,缺乏活力。“现在一个大广场,有体育场、健身场、舞台,村民锻炼有去处、娱乐有场所,变得很有精气神儿,日常生活越来越离不开它了。”王再科说,村里杂技、书法、器乐、戏剧等文化爱好者,现在互相切磋交流,带动了各项文化活动开展。

文化广场上,村民成了主角。“以前不少人觉得害羞,不大愿意出来跳。有了广场,大家交流多了,慢慢人就多了。”刘楼村胡二巧带领的广场舞队不断壮大,广场是她们最好的舞台。起初请老师教,后来摸索着学,现在这支队伍成了全乡各种活动、比赛的主力。

为了引领和鼓励更多群众参与到文化活动中来,乔集乡积极实施了“文化广场”工程,在全乡17个村建立起文化广场及活动中心,让基层文化活动有了活动场所、带头人,提升了群众自发组织、参与文化活动的主动性、积极性,从外到内,村民的精神文化生活因此悄然改变,村风民风也逐渐改善。(李现果)


责任编辑:张 岩


文章热词: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