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虞城网官网 >> 乡镇快讯 >> 浏览文章

刘集乡“三个一”规范提升工作扎实推进

时间:2019年02月22日信息来源:本站原创 点击:次  字体:


虞城网讯 全县脱贫摘帽“三个一”规范提升黄冢盈庄现场会后,刘集乡不等不靠,立即召开会议,学习借鉴黄冢经验,在全乡开展“三个一”规范提升工作。

一是建强“一班人”。从乡扶贫办、驻村第一书记、住村干部中抽调业务精干人员,组成36人的专业队伍,围绕脱贫退出指标,对照《入户调查表》进行了逐项讲解,从核查技巧、档卡查看等方面统一进行业务培训。通过培训,进一步提高了核查人员的业务水平,为脱贫退出核查工作提供了基础保障。

二是压实“一遍走”。在入户走访过程中,该乡严格质量把控,严格按照“两不愁四保障”脱贫标准,对收支情况、教育情况、住房情况、医疗情况、健康状况、帮扶成效、户容户貌等情况进行全面核实,确保整个“一遍走”过程中,不走过场、不流于形式。在此基础上,做好政策宣传、群众解释工作,确保工作高效有序推进。

三是确保“一次成”。对走访中无问题户,采用钉钉软件拍照上传到县脱贫攻坚指挥部。同时,乡政府购置了米、面、油、蛋、奶、棉被、大衣、床单等备用物资,对缺少物资的贫困户当场配齐。对存在的问题和困难,立即召开村两委、帮扶人会议,现场解决落实,能立即整改的立行立改,不能立即整改的拿出方案限期整改。(张文峰)


责任编辑:张 岩

文章热词: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