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虞城网官网 >> 乡镇快讯 >> 浏览文章

马滩村召开贫困户脱贫摘帽动员会

时间:2019年02月22日信息来源:本站原创 点击:次  字体:

 

虞城网讯 2月15日上午,张集镇马滩村贫困户脱贫摘帽动员会召开。县公路局副局长驻马滩村第一书记崔思雪,马滩村委书记马景华等人参加会议。会上传达了县脱贫摘帽会议精神,总结了近年来精准扶贫工作取得的成绩。

马滩村召开贫困户脱贫摘帽动员会

精准扶贫工作开展以来,全村里共修路6公里、免费安装路灯、全覆盖设置垃圾桶、免费义诊、免费技术培训 、免费为全村60岁以上老人理发、建设文化广场和文化活动室、建设村扶贫车间等,全村群众均享受到精准扶贫的政策红利。

会上,对全村加入合作社的153户贫困户进行分红,以及贫困户第四季度孝善基金、科迪和县农行企业带贫资金进行了发放。

马滩村召开贫困户脱贫摘帽动员会

马滩村利用“能人”带动效应,采取“合作社+贫困户+产业资金”的模式,采用“入股自愿,退股自由”的原则,由贫困户自主选择入股合作社,其中,入股虞城昌顺养殖合作社肉牛养殖项目130户;入股马滩村种养殖合作社种藕套养小龙虾项目23户。分别入股两个项目(每家每户只能入股一个项目)的农户每年分红1100元。孝善基金是每户子女为赡养老人所缴纳的资金,每户需缴纳1500元,然后由政府补贴150元;利用“金融扶贫”马滩村70多户贫困户在县农行参加了惠农e贷小额贷款,并利用贷款购买奶牛,委托科迪企业代养,每户每年分红不少于3000元;对于年龄较大、不符合贷款条件的80户贫困户,由县农行和科迪企业进行带贫,每户发放500元带贫资金,会上大多数农户领款项达3250元以上。

马滩村召开贫困户脱贫摘帽动员会

会上,对下一步巩固和提升扶贫工作进行安排布置,一是切实做好扶贫摘帽迎检工作,加大扶贫工作力度,确保所有贫户实现“两不愁三保障”脱贫目标,全面完成脱贫攻坚目标任务;二是扎实实施乡村振兴战略,采取“果园进村入户”种植模式,把村内杨树更新为“金太阳”杏树,并与罐头厂签订合同,实行订单农业。群众房前屋后,杏树成行,先后种植油葵、油菜等经济作物,使村庄一年四季鲜花盛开,既帮助群众增加经济收入,又有效提升了生产生活环境。(马世民)

责任编辑:李超


文章热词: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