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虞城网官网 >> 乡镇快讯 >> 浏览文章

张集镇开展“大棚房”问题专项清理整治行动

时间:2019年03月15日信息来源:本站原创 点击:次  字体:


虞城网讯 3月14日,张集镇召开了由镇全体干部、27个村支部书记、国土资源所、派出所、工商所等相关站所负责人参加的“大棚房”整治专题会议,对“大棚房”整治工作再部署、再强调。

张集镇开展“大棚房”问题专项清理整治行动

一是全面排查,澄清底数。张集镇先后三次对全镇“大棚房”问题进行了“地毯式”排查,并逐村逐户建立清理整治工作台账,列出了整治任务清单和整改方案,明确了整改时限、责任单位和责任人,通过涉及“大棚房”问题的13个疑似图斑进行实地走访排查,发现设施农用地问题6处,日前已发责令限期拆除通知书6份,后续整改措施正依法依规推进中。

二是完善机制,压实责任。我镇严格压实包村干部、村支部书记责任,与27个行政村签订了“大棚房”清理整治目标责任书,明确整治标准、责任和和时间节点,并加强日常巡查,坚决遏制新增违法违规现象,建立问题早发现、早制止、严查处的长效监管机制,完善问题处置链条,推动监管常态化长效化,切实将违法问题解决在萌芽状态。

三是加强督导,严格问责。镇党委、政府对全部大棚逐个进行现场核实,确认是否存在以设施农业、种植大棚名义建设“大棚房”和改扩建管护房的违法用地违法建设行为。对在整治清理工作中弄虚作假、整改不力的严肃追责。

截至目前,张集镇共核查出“大棚房”问题6个,违规占用耕地17亩;下一步镇党委、政府将严格按照相应程序进行整治,确保“大棚房”问题清理整治工作全覆盖、无遗漏、无死角。(李爱良)


责任编辑:张 岩


文章热词: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