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虞城网官网 >> 乡镇快讯 >> 浏览文章

杜集镇县乡两级联动开展三·五基层工作日活动

时间:2019年04月16日信息来源:本站原创 点击:次  字体:

虞城网讯 4月15日,按照市委“三·五”基层工作日通知要求,县、乡两级干部深入联系村,认真开展三·五基层工作日活动。

一、工作开展情况

(一)巩固脱贫成效。4月份,我市脱贫攻坚重点工作是巩固提升脱贫攻坚成效,持续提升脱贫攻坚质量,扎实做好脱贫攻坚“防返贫、防滑坡、防风险”工作,重点做好以下工作:一是重点查看扶贫车间正常运营情况,有效带动贫困群众脱贫致富情况。对于扶贫车间未入驻企业的帮助贫困村招商引资,加快推进扶贫车间投入运营。二是围绕农业产业结构调整优化谋划项目,坚持因村因户分类施策,瞄准特色种植业、特色养殖业、农产品加工业、手工业、休闲农业等高效特色产业谋划项目,带动所联系村脱贫。三是重点防控项目各种风险,决策前要进行风险论证,提高扶贫产业项目选择的科学化水平。

(二)化解矛盾纠纷。一是持续围绕征地拆迁、劳资纠纷、医疗纠纷等重点领域,开展社会矛盾纠纷排查化解,全面排查不安定因素,完善台账,对排查出来的问题进行梳理和分析,并分门别类进行化解。二是继续对京省登记在册3年以上的信访老户做好稳控工作,按照“三到位一处置”,即:诉求合理的解决问题到位,诉求无理的思想教育到位,生活困难的帮扶救助到位,行为违法的依法处置,走访群众,面见信访人,做好信访案件的化解稳控工作。三是对全年信访工作开展情况进行一次“回头看”,针对日常已有和可能引发敏感事件的上诉上访、越级上访、群体上访等隐患,在第一时间排查出重点人、重点事、重点问题,迅速采取措施,及时将问题有效解决,确保社会大局和谐稳定。

(三)加强基层党建。一是利用“半小时”学习规定动作,学习传达习近平总书记在参加十三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河南代表团审议时的重要讲话精神,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具体实践,把总书记对河南广大农民群众的关心关爱传递到田间地头,引领大家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二是开展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中国共产党农村基层组织工作条例》活动,督促指导所联系村党员干部积极参加专题测试,推动《条例》入脑入心,学以致用。三是召开所联系村“两委”党员干部群众座谈会,共同谋划发展壮大集体经济的具体思路和措施,因村制宜,一村一策,推动农村集体经济稳步发展。

(四)督查安全生产。一是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李克强总理近日对安全生产工作作出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组织开展安全生产事故隐患大暗访、大排查、大整治行动,在排查过程中,对排查出来的各类安全隐患,拉出清单,建立台账,能立即整改的要立即进行整改,一时不能整改的,应设立安全警示牌,按照“四不放过”(隐患排查责任不落实不放过、隐患排查不彻底不放过、隐患整改不到位不放过、隐患不消除不放过)的要求,限期进行整改,确保实现“三下降一杜绝”。二是督促所联系村“两委”完善应急预案制度、责任制度、协调制度和应急救援制度,严格执行24小时值班和领导干部带班制度,做到随时能调度、随时能指挥、随时能更新数据。三是通过采取印发宣传资料、板报、广播等各类方式,组织人员向广大群众宣传安全知识,提升群众在用火、用气、用电等方面的安全意识,杜绝各类安全事故发生。

二、群众反映的问题及处理意见

活动当天,县乡两级领导干部共100余名,走访群众600多户,排查化解群众纠纷3起,解决问题及为群众办实事100余件,征求“三项”工作的意见和建议9条,受到了广大群众一致好评。


责任编辑:张 岩


文章热词: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