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虞城网官网 >> 乡镇快讯 >> 浏览文章

沙集乡“县乡联动”扎实开展“三五”基层工作日活动

时间:2019年04月16日信息来源:本站原创 点击:次  字体:


虞城网讯 4月15日,沙集乡按照市委《关于4月份“三五”基层工作日有关要求的通知》,实行“县乡联动”,80多名县乡干部分别深入到各村扎实开展工作。

一、持续巩固提升脱贫攻坚成效。入村后大家按照脱贫攻坚“防返贫、防滑坡、防风险”工作要求,重点查看扶贫车间运营情况和有效带动贫困群众脱贫致富效果,名誉村长和驻村队员着力帮助贫困村招商引资,优化谋划农业产业结构调整,帮助各村进行产业定位。坚持因村因户分类施策,瞄准特色种植业、特色养殖业、手工业、休闲农业等高效特色产业来谋划项目,帮助联系村进行谋划。

二、大力排查化解各类矛盾纠纷。入村的干部按照矛盾纠纷排查化解百日行动方案要求,深入开展社会矛盾纠纷排查化解,全面排查不安定因素,完善台账,对排查出来的问题进行梳理和分析,并分门别类进行化解,确保了走访群众,面见信访人,切实做好信访案件的化解稳控工作。对全年信访工作开展情况进行一次“回头看”,针对日常已有和可能引发敏感事件的上诉上访、越级上访、群体上访等隐患,在第一时间排查出重点人、重点事、重点问题,迅速采取措施,及时将问题有效解决,全力做好稳定工作,认真写好《工作日志》和《群众来访问题登记簿》。

三、努力提升基层党建工作水平。大家入村后利用“半小时”学习规定动作,学习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参加十三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河南代表团审议时的重要讲话精神,有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把总书记对河南广大农民群众的关心关爱传递到田间地头,引领大家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大家与所联系村“两委”党员干部群众召开座谈会,共同谋划发展壮大集体经济的具体思路和措施,因村制宜,一村一策,推动农村集体经济稳步发展。

四、统筹开展其它各项工作。大家入村后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李克强总理近日对安全生产工作作出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组织村里开展安全生产事故隐患大暗访、大排查、大整治行动,在排查过程中,对排查出来的各类安全隐患,拉出清单,建立台账,能立即整改的要立即进行整改。督促所联系村“两委”完善应急预案制度、责任制度、协调制度和应急救援制度,严格执行24小时值班和领导干部带班制度,做到随时能调度、随时能指挥、随时能更新数据。采取印发宣传资料、板报、广播等各类方式,组织人员向广大群众宣传安全知识,提升群众在用火、用气、用电等方面的安全意识,杜绝各类安全事故发生。

当天,80多名同志深入到全乡22个村,走访群310多户,排查群众矛盾纠纷6起,帮助群众解决实事5件,征集脱贫攻坚、基层党建、安全生产、信访稳定等方面的意见建议9条。


责任编辑:张 岩


文章热词: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