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虞城网官网 >> 乡镇快讯 >> 浏览文章

芒种桥乡党洼村一路九巷换新颜

时间:2019年04月17日信息来源:本站原创 点击:次  字体:


虞城网讯 4月16日,阳光明媚,春风和煦,大家被芒种桥乡党洼村“一路九巷”的“生态大美”及其花香,以及“倡导文明风,打造四美乡村,五美庭院,推进乡村振兴”的广播宣传所吸引,不由自主地走进党洼村的“一路九巷”,用手机拍下了美好瞬间.......

芒种桥乡党洼村一路九巷换新颜

党洼村“一路九巷”即“一路是“向党路”由325省道“党洼村”牌房标志向南1000米至党洼村,新修建向党路长1000米,宽4.5米的水泥路面、两侧分别为3米的路肩、整齐排列的绿化树木,以及宣扬十九大精神等正能量的文化墙走廊,名字别致的巷口、玲珑多样的花坛、姹紫嫣红的花草,共同装点着向党路的美丽风采,宽阔亮丽之势昭示着党恩浩荡、善政暖心,让你耳目一新、心旷神怡。行在向党路上,极目四望两侧绿油油的麦田,触景生情:“前党洼后党洼洼洼地里好庄稼,东张庄西李庄庄庄家里巧工匠。”

“九巷”即是党洼村九大胡同,按照其方位、人文及庭院内外美化布局等命名为:爱国巷、民主巷、团结巷、和谐巷、诚信巷、文明巷、友谊巷、明礼巷、富强巷。每个巷口、巷道布局迥异,绿化美化丰富多彩。院内整洁、花香四溢,庭前屋后碧绿的菜畦、挺拔的翠竹、含苞待放的月季、盛开金黄的油菜、小荷初露的鱼塘、规划有序的杂果林、还有共筑中国梦、铭党史、实施乡村振兴战略、乡村文化典藏等文化长廊,让你漫步在其中,极目四望,花香扑鼻,美景目不暇接,如在画图中。让你感受到党风似春风,微微吹扶暖人心;农家似桃源,家家描绘幸福画。


责任编辑:张 岩


文章热词: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