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虞城网官网 >> 乡镇快讯 >> 浏览文章

城郊乡开展铁路护路爱路宣传教育活动

时间:2019年04月17日信息来源:本站原创 点击:次  字体:


虞城网讯 为进一步增强群众爱路、护路意识,确保铁路沿线安全持续稳定,4月16日上午,城郊乡和县护路办等相关单位在两河口公园开展铁路护路爱路宣传活动。

城郊乡开展铁路护路爱路宣传教育活动

此次活动重点向群众讲解了铁路在改革开放、社会主义市场经济建设和国防建设中是重要作用,告诉他们爱路护路不仅是铁路护路联防部门的责任,也是铁路、军队、地方各部门和每一个公民的职责和义务。活动采取悬挂标语、发放《虞城县铁路护路爱路公约》和《致铁路沿线群众和中小学生的公开信》单页、温馨提示,平安建设集中签名等形式进行宣传,以深入开展铁路安全工作为切入点,坚持路、地、警、民协作,齐心协力,齐抓共管,对铁路沿线群众、青少年进行“知路、爱路、护路”以及铁路安全常识方面的宣传教育,劝导群众不攀爬、不跨越、不损坏铁路设施,自觉遵守相关规定,提高铁路安全常识。

通过此次活动,极大的提高了沿线居民的爱路护路法制意识,在社区居民中营造了浓厚的铁路爱路护路氛围,巩固了辖区铁路治安稳定的良好局面,保障了辖区铁路通道的安全畅通。(小芬 永慧)


责任编辑:张 岩


文章热词: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