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虞城网官网 >> 乡镇快讯 >> 浏览文章

郑集乡扎实开展人居环境整治国土绿化提速行动

时间:2019年04月18日信息来源:本站原创 点击:次  字体:


虞城网讯 为深入贯彻落实全县人居环境整治及国土绿化会议精神,郑集乡及早谋划、认真组织,以乡内生态循环圈为工作重点,推动人居环境整治及国土绿化工作有序开展。

郑集乡扎实开展人居环境整治国土绿化提速行动

一是提高认识抓落实。郑集乡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生态文明建设重要思想,以生态循环圈建设为有效载体,广泛动员全社会各方力量积极投身国土绿化事业,坚定不移地走好生态优先绿色发展的路子。乡党委、政府多次召开动员、推进会,进一步凝聚乡村干部和群众的共识,以更高标准、更快速度扎实推进国土绿化工作。经过党委会商定,全乡确定以虞张路、田黄路两侧为重点,各环乡公路为辅的工作思路,确保认识清楚、目标明确。

二是明确职责抓进度。成立以乡主要领导为组长的工作领导小组,明确一名班子成员具体抓好工作落实,各村包村干部和村支部书记负责做好涉及到村的协调工作,乡人居环境整治办公室组织人员进行边沟清理、路肩整理、栽植苗木和日常管理维护。

三是严格标准抓质量。严格按照国土绿化标准要求,严把绿化工程质量。苗木规格严格按照全县设计标准选购,主要以楸树、小叶女贞,株距3米,确保栽大树、树成活、长成林。目前,已高标准栽植树木10000余株,面积150余亩。

下一步,郑集乡将从两方面着手开展此项工作。一是倒排工期,督促各行政村增派人员和工程机械,加快施工进度,确保4月底完成全部树木栽植工作;二是严格把关,安排专人盯守,在确保工程进度的同时,严把工作标准,保证高质量完成任务。(杨斌)


责任编辑:张 岩


文章热词: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