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虞城网官网 >> 乡镇快讯 >> 浏览文章

芒种桥乡绿化行动再提速

时间:2019年04月19日信息来源:本站原创 点击:次  字体:


虞城网讯 芒种桥乡党委、政府抓住有力时机,科学规划,合理统筹,制订工作台账,倒排工期,加快推进国土绿化提速行动,让绿色成为芒种桥乡发展的亮丽底色,努力打造一个天蓝、地绿、水清、景美的绿色生态家园。

芒种桥乡绿化行动再提速

通过宣传车、大喇叭、 微信公众号平台等多种方式,深入宣传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让植绿护绿成为全乡干部群众的自觉行动,形成各方联动、齐抓共管的强大合力。对绿化用苗的质量严把关,数量核实准,做到苗木及时供应,当天起苗,当天栽植,严格落实植树造林相关要求标准,挖大坑,栽大苗,及时做好保墒措施,真正做到“植一片、活一片、绿一片、美一片”。以连霍高速廊道、公路通道、乡村主干道为重点,突出抓好路网绿化,着力打造芒种桥乡绿色通道,实施精品绿化工程,乡政府对325省道乡境7.5公里两侧栽植法桐2000棵、冬青球苗5000棵;连霍高速沿线两侧各100米进行规划设计,广泛发动沿线董营、孙阁、大杨庄、陈庄四个村按照每亩植树222棵的标准栽植的大叶女贞、黑槐树、垂柳等绿化树木460亩10万棵;同时,突出个性特,在325省道沿线8个村进行林果化改造,各村采取改造、补充、完善、巩固、提高等措施,砍伐杂树,在庭院周边及空闲地栽植软籽石榴、黄桃等果树2.1万棵,加大绿化力度。去冬今春以来全乡已栽植树木达600余亩。同时,积极打造梁庄村、党洼村“四美乡村”、“五美庭院”样板示范村,目前示范村建设已初具雏形。(姜汉路)


责任编辑:张 岩

 


文章热词: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