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虞城网官网 >> 乡镇快讯 >> 浏览文章

城郊乡召开矛盾纠纷大排查大化解百日行动工作会议

时间:2019年04月23日信息来源:本站原创 点击:次  字体:


虞城网讯 4月22日,为更加扎实有效地深入推进社会矛盾化解工作,进一步服务群众,预防和化解各类矛盾纠纷,维护社会和谐稳定,切实解决老百姓关心的问题,城郊乡在四楼会议室召开矛盾纠纷大排查大化解百日行动工作会议,全体乡干部、各村支部书记参加了会议,会议由乡党委副书记李海林主持。

城郊乡召开矛盾纠纷大排查大化解百日行动工作会议

会议要求:一是提高认识,高度重视。全体机关干部、各村支部书记要充分认识矛盾纠纷排查化解工作的重要性,按照乡里制定并下发的《城郊乡集中开展矛盾纠纷大排查大化解百日行动工作方案》认真贯彻执行,并将此次行动开展情况纳入本年度综治和平安建设考评内容;二是要突出重点,落实责任。各村要持续对特殊人员、重点人员开展拉网式排查,把易激化、可能引发“民转刑、刑转命”的矛盾纠纷和问题列入重点排查范围,逐一建立台账,同时密切关注重复越级非访老户,将涉众群体、脱贫攻坚、土地纠纷等领域问题作为排查重点;充分发挥行业性调解组织、乡政府、村矛盾纠纷排查调处中心和村级公道会、红白理事会等基层调解组织的作用,摸清症结,明确责任领导,落实化解稳控措施;三是逐一落实,全力化解。对排查的各类问题要逐一登记造册,按照问题的性质和管辖权限,逐一分析研究,逐一制定方案,逐一落实责任,逐一明确解决措施和期限;对一时难化解的,召开党政班子会议集体研究,包案化解,做到问题不解决,人员不撤、工作不停;四是加强管控,做好服务。在建立台账的的同时,乡班子成员、综治办、信访办、派出所、司法所等要落实动态管控机制,定期走访了解现实表现,研判可疑动向,跟进管控处置;对一些性格偏执人员多次开展心理疏导,防止引发个人极端暴力事件发生。

责任编辑:朱森

文章热词: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