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虞城网官网 >> 乡镇快讯 >> 浏览文章

郑集乡加强夏季预防溺水教育工作

时间:2019年07月06日信息来源:本站原创 点击:次  字体:


虞城网讯 为进一步加强夏季防溺水教育,增强广大群众的安全意识,避免溺水事故的发生,结合县委县政府有关会议和文件精神,郑集乡启动了预防溺水教育系列活动,认真落实防范青少年溺水事故工作,科学部署、明确责任、制定措施、抓出成效。

为进一步做好安全教育工作,成立防溺水安全工作领导小组,对安全工作周密部署,制定了可行的防溺水安全工作预案。成立了以乡主要领导为组长、各村支部书记为成员的安全工作领导小组,将安全工作任务层层分解,做到职责明确、任务落实、责任到人、工作到位,既分工又合作。同时,要求以为单位,各村把防溺水工作列入工作的重要工作来抓,形成全共同参与,齐抓共管的局面。积极落实会议精神,认真分析过去学生溺水事故发生的原因,成立相应的防范小组,制定工作方案,明确具体工作责任。重点开展了以下“三个一活动:一是组织全教职工召开防溺水专题会议,认真学习县委县政府关于预防学生溺水安全教育工作的精神,充分认识溺水造成中小学生非正常死亡的严峻形势,扎实抓好学校预防溺水宣传教育工作的重要作用,增强预防溺水教育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二是在乡主要街道召开一次珍爱生命、预防溺水安全教育宣传活动、发放防溺亡宣传单三是要求乡域所有学校向全体学生家长发了一封《致家长书》,并要求全体家长签字,收回回执。

结合郑集乡实际情况,制定出具体的、切实可行的防范措施,对青少年进行严格的管理。要求各村排查村周边的溺水隐患,重点排查了村水库、溪流、水塘、水井等危险区域,发现隐患问题,挂警示牌并采取防范措施,防止溺水事故的发生。利用各村大喇叭进行防溺水安全知识的宣传,加强家长监管意识。每天中午播放广播的形式,对村民进行反复多次的防溺水安全教育宣传,使村民认识到溺水事故的严重性,树立安全意识,在遇到突发事故时知道如何妥善安全的处理。防溺水安全工作是一项长期的工作,郑集乡把该项工作坚持不懈地抓下去。今将继续努力,始终保持高度警惕,在抓安全工作上,要往最细的方面考虑,要向最好的目标追求,把防溺水安全工作再推向一个新的台阶。杨斌

责任编辑:董永庆


文章热词: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