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虞城网官网 >> 乡镇快讯 >> 浏览文章

刘集乡人居环境整治工作“内外兼修”见成效

时间:2019年07月08日信息来源:本站原创 点击:次  字体:


虞城网讯 自县委县政府部署人居环境整治工作以来,刘集乡以高度的政治感、使命感,饱满的工作热情迅速落实、投入到该项工作中去。积极宣传,广泛发动,注重“内外兼修”实干苦干,从垃圾清扫、收集、清运到坑塘治理、路灯架设、杨树砍伐,一步一个脚印改变着以往农村脏乱差的现状。

刘集乡人居环境整治工作“内外兼修”见成效

“外修”即该乡组织乡党委政府班子成员、村支部书记及部分老党员老干部到城郊乡、木兰镇的亮点村学习参观,总结、借鉴、吸取人居环境整治工作切实可行的好经验好做法,进一步开阔乡村干部视野,拓展乡村干部工作思路,丰富乡村干部工作方法。该乡还以县人居环境整治检查组反馈信息和整改通知狠抓落实整改,弥不足补短板,力求在最短时间内户容户貌、村容村貌有明显的改观。

“内修”即充分尊重村情,充分尊重农民意愿,坚持“四议两公开”工作法,注重发挥农民主体作用,引导鼓励农民群众全过程积极参与,广泛动员社会力量积极融入,促进群众“要我参与”到“我要参与”“我要积极参与”的转变,形成上下联动、齐抓共管的工作局面。

至目前,全乡已出动挖掘机械215辆次,乡村干部群众4300人次,修整路基67000米,清理垃圾死角33000处,刷白墙面80000平米,拆除、规范有碍景观的各种交通警示标志、路牌、旅游标识标志、宣传牌400处,砍伐杨树44000棵。

责任编辑:董永庆


文章热词:
延伸阅读: